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女代表女委员尽责履职 激扬巾帼志 拳拳为民心


河北女代表女委员尽责履职 激扬巾帼志 拳拳为民心

全国人大代表张淑芬

     积极履职 传达人民心声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传达人民心声,我们必须承担起应负的社会责任,履行好代表委员的职责。”这是我省女代表委员的心声。

    河北代表团全体会议上,一位坐在轮椅上的女代表引人注意。每次会议,她都听得认真,记得仔细。

    她叫孟兰芝,今年67岁,是河北天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因为腿部骨折,正在恢复期,她不得不坐着轮椅参加此次全国两会。此次上会,她带来了有关环保方面的建议。“把群众的心声带到北京,是我应尽的责任。”孟兰芝代表说。

    全国政协委员、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专家侯艳宁对提案的认真程度,就像她搞科研一样。“写提案不是为了完成任务,而是真正解决问题。”秉持这样的态度,她在撰写每一份提案前,都进行深入调研,把实际情况搞懂、搞透。一条条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无不体现着她认真履职的态度。

    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莲池区东关街道东方家园社区党总支书记袁红梅从事社区工作已超过15年。如何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是她一直思考的问题。在实际工作中,她注重征求居民意见建议,努力为群众提供更专业的社区服务。

    “不速之客式的家访方式需要改进,我们现在除了在小区、街道上收集群众意见外,还通过QQ、微信了解大家的心声。”她认为,为人民服务也需要不断创新,只有这样,才能把好事办好,让老百姓满意。

    本版照片/河北日报记者 郭昭 薛惠娟摄

    文/河北日报记者 霍晓丽 薛惠娟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