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全市将推广电梯网格化监管模式

2016-03-09 09:2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今年,石家庄市将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监管,推广电梯网格化监管模式。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焦强)从石家庄市质监局获悉,今年该市将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监管,推广电梯网格化监管模式,明确将小区业主代表纳入电梯安全监管责任体系,推出物业单位、维保单位、检验机构、监察机构、基层特种设备安全员和业主代表“六位一体”的电梯安全监管新模式。

    在此模式下,物业管理单位要每天巡视电梯,在电梯出现异常情况时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并制定应急措施与救援预案,定期组织演练;维保单位要定期进行维保,确保责任区内的电梯安全运行,设立24小时维保值班电话,每年对电梯至少进行一次自行检查;检验人员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标准,开展电梯检验检测工作;质监部门监管人员要监督检查电梯的使用管理情况,保障电梯合法使用;当地政府基层安全员要积极宣传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技术规范、标准,定期报告辖区内电梯等特种设备新增、转移、检验、停用、报废等变化情况,建立并及时更新特种设备台账等;业主代表则要及时了解责任区内电梯的安全运行状况,监督电梯的日常管理、维护保养与故障处理工作。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将开展电梯安全网格化监管试点

2015-11-05 09:59:14

今年以来,该局针对电梯热点难点问题,加大全市电梯安全监管力度,出实招、除隐患,全力保障我市电梯安全运行。下一步,该局还将建立电梯隐患台账并逐一制定整改计划,积极协调各级政府对“三无电梯”和老旧电梯隐患整治工作提供支持保障。

食药安全网格化监管:落实监管职责 提高执法效能

2015-09-01 09:10:44

  2014年10月,为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属地管理职责,夯实基层监管基础,构建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省食安办、省食药监局印发《关于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网格化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

河北初步建立起省、市、县、乡、村五级网格化监管体系

2014-12-24 15:59:29

”河北省环境执法监察局局长赵军介绍说,为了使有限的人力发挥更有效的监管,在环境执法中,河北省环境执法监察局选择了抓牛鼻子、啃硬骨头的措施。赵军告诉记者,抓牛鼻子就是盯紧国控省控重点污染源,啃硬骨头就是要处理地方环保部门碰不了、查不动的企业。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