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行唐县:小草莓映红致富路

2016-03-09 09:3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石家庄行唐县贾木村的金穗草莓生态采摘园的大棚里,有花有果,有香有色,一派春意。

    河北新闻网讯(申卫霞、刘梅全)初春时节,乍暖还寒。但在行唐县贾木村的金穗草莓生态采摘园的大棚里,有花有果,有香有色,一派春意。红红的果子像一颗颗玛瑙,娇翠欲滴,甘甜可口,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采摘。

    基地负责人孟增强一边忙着接待游客,一边指挥工人们把刚采摘的草莓装箱,搬到快递车上,准备发给网购的客户。“效益不错,每天收入有1万多元。”孟增强高兴地说。

    孟增强今年32岁,高中毕业后他一直在保定顺平的一家大棚蔬菜及水果种植基地打工,10年下来学到了一技之长。2013年,孟增强回乡创业,与哥哥孟增民从村民手中租下了60多亩地,投资160多万元建起了17个高标准草莓和油桃大棚,发展起现代农业。

    “14个大棚种的草莓,用的肥料全部为有机肥,保证绿色、安全。草莓、油桃浇灌的水都是甘甜的地下水。每棚还买来1000多只蜜蜂专门为花儿授粉。”指着大棚里红彤彤的草莓,孟增强介绍,这里的草莓不仅个儿大水灵,而且色泽及口感都非常好,游客来了一拨儿又一拨儿。石家庄市区及周边县自驾游的、组团的都有,每天采摘草莓400多公斤,今年正月收入突破15万元。

    为使大棚草莓有效对接市场,兄弟俩借助网络、微信等平台进行宣传推介。凭借良好的质量和信誉,人气越来越旺。去年,他们还推出会员卡套餐服务,吸引了更多回头客。

    草莓在生长、管理、收获的各个环节需要大量人力,这也为村民们提供了务工岗位。目前,金穗草莓生态采摘园长期雇着十几位村民,草莓大规模成熟的时候,能带动30多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我返乡投身现代农业,就是看准了这是个有前途的朝阳产业。不过,想赚城里人的钱,还得用城里人的思维琢磨种地新门道。”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的孟增强,现在已基本收回了先期投入。下一步,他要继续扩大规模,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

相关新闻

七旬老人银行丢失身份证 行唐民警热心帮其找回

2016-03-08 09:35:34

行唐县一对年逾7旬的老人到银行取款时,身份证双双丢失。辖区派出所民警得知后,几经周折,最终帮其找回。

6旬卖菜老人晕倒路边 行唐民警真情救助

2016-03-02 09:17:21

2月24日晚上9时许,老杨卖菜返家途中三轮车出现故障,其推车走了一段路后,体力不支倒在路边,多亏民警发现及时,才使老杨转危为安。

保定满城万亩草莓区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基地

2016-03-01 10:01:10

从2月18日开始,保定市满城区万亩草莓区接待游客。这些大棚采用全钢架结构,总投资300多万元,采用立体栽植、数字化管理。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