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启动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6-03-09 10:02: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日前,衡水市结合“五小”食品业态调查统计和“清死角、打窝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等系列行动,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晓楠 河北日报记者马路)为进一步营造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消除食品安全监管盲区,日前,衡水市结合“五小”食品业态调查统计和“清死角、打窝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等系列行动,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该市实行每月上报制度。市食安办每月将各县(市、区)上报的“清死角、打窝点”开展情况,按照拉网排查、整治提升、打击窝点进行分类汇总,登记造册。并根据无证经营户实际情况,要求各县(市、区)分类施治,依法依规及时处置。

    该市还成立了四个督导组,对全市13个县(市、区)整治工作实施精准指导。将专项整治纳入年度食品安全考核评价办法,对各县(市、区)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严格考核。同时,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和解读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组织执法人员张贴通告、散发宣传资料4万余份,公布投诉举报电话,鼓励广大群众监督举报。

    截至目前,该市共登统“五小”食品业态调查统计信息17302条,建立了监管台账,纳入监管。整治期间拉网排查11803家,打击窝点40家,整治提升1928家。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对小餐饮行业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整治

2016-03-08 15:40:02

日前,记者从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获悉,从3月起到6月底前,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对小餐饮行业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整治。

邯郸广平严把“四关”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整

2016-02-29 17:18:45

春季开学在即,邯郸广平县食药监局严把“四关”,扎实开展春季学校(托幼机构)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今年唐山将从这些方面保障市民食品安全

2016-02-29 10:07:53

日前,记者从唐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了解到,今年,该局将围绕解决突出问题,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从源头上防范和控制食品风险隐患。

邢台小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暂行办法出台

2016-02-29 09:45:40

邢台市的小餐饮存在部分从业人员素质不高、食品安全意识不强、卫生条件不达标等问题,进而形成了安全隐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