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公积金新政:409名农民工纳入公积金管理

2016-03-09 10:48: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去年5月,衡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调整政策,允许进城农民工个人缴纳住房公积金,只需连续缴存6个月住房公积金便可享受最高60万元的住房公积金低息贷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靳亮亮 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原来一直认为在职职工才能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没想到进城农民工也能享受这项待遇,真是解了我们进城的一个难题。”日前,刚刚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在衡水市购买商品房的进城农民工卫星感慨地说。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衡水市进城农民工人数剧增,为让他们尽快享受到城市居民生活,加快向新市民转变进程,去年5月,衡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调整政策,允许进城农民工个人缴纳住房公积金,只需连续缴存6个月住房公积金便可享受最高60万元的住房公积金低息贷款。

    同时告知农民工住房公积金方面的权利和义务,促其全方面了解持续缴存制度和贷款逾期受罚政策,以便合理有度运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据悉,目前全市已有409名进城农民工纳入住房公积金管理。

相关新闻

“取消住房公积金”应尽快达成共识

2016-03-07 10:53:51

公积金制度,脱胎于房改之前“单位需要帮助职工解决住房问题”的旧式思维。这种思维,说到底,有着深深的计划经济痕迹,而缺少市场化的思维。

承德职工住房公积金基准利率调整

2016-03-07 10:52:33

即日起,承德市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由现行按照归集时间执行活期、三个月存款基准利率,调整为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

河北十项措施化解房地产库存 农民工纳入住房公积金覆盖范围

2016-03-01 08:39:24

河北从支持农民进城购房、实行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优化房地产供应、推动房地产业转型升级、加大金融信贷支持力度、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加强北京周边房地产管控、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优化房地产市场发展环境等10个方面,支持合理住房需求。

沧州渤海新区住房公积金归集数额突破10亿元

2016-02-24 11:12:44

渤海新区住房公积金分中心(管理区域包括港城区、中捷、南大港和临港开发区)缴存单位374家,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10.4亿元,发放个人住房贷款2415户、金额5亿元,对新区廉租房建设资金支持1400余万元,各项指标在沧州市住房公积金系统名列前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