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两个法院实现三方三地远程视频开庭

2016-03-09 11:2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日前,衡水市桃城区法院、故城法院采取“网上三方远程视频开庭”的方式分别审理了两起刑事案件。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贾志英 河北日报记者马路)日前,衡水市桃城区法院、故城法院采取“网上三方远程视频开庭”的方式分别审理了两起刑事案件。庭审时,被告人在看守所,公诉人在检察院,而审判员和辩护人则在法院的法庭内,三方通过远程视频进行庭审。法庭内安装了四个数字屏幕,除一个固定显示被告人外,其余三个在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之间随庭审进程切换。

    近年来,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整合各方面资源,以推进互联网+司法的智慧法院建设为目标,打造了案件办理自动化平台。该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法院、检察院、看守所三方打破技术壁垒,实现跨界融合,成功实现了网上远程视频开庭,减少了提押送的时间,节约了司法资源。”

相关新闻

衡水法院完成首例三方三地远程视频开庭(图)

2016-02-21 14:41:17

2月19日上午,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法院、故城县人民法院采取“网上三方远程视频开庭”的方式分别审理了两起刑事案件。

河北省三方远程视频庭审开庭(图)

2016-02-19 21:08:12

与以往的庭审方式相比,公诉人和被告人分别通过检察院及看守所两个视频终端参加庭审,均未出现在法庭现场,现场的屏幕根据三方发言情况进行切换。

石家庄桥西区法院远程视频开庭 法官面对屏幕审理被告人

2016-02-02 11:13:27

日前,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通过远程视频开庭审理了两起盗窃案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