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亭桃农夫妇助七旬患癌老汉实现“吃鲜桃”心愿(图)

2016-03-09 20:02:40 来源: 责任编辑:郭凯
近日,在乐亭县艾台庄子村桃农路忠民夫妇免费帮七旬患癌老汉实现了“吃鲜桃”的心愿,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乐亭桃农路忠民夫妇助七旬患癌老汉实现“吃鲜桃”心愿。图为路家温室桃棚里的鲜桃比往年提前成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肖宏鹏)近日,在乐亭县艾台庄子村桃农路忠民的桃棚里,上演了一出温暖感人的故事,路忠民夫妇免费帮七旬患癌老汉实现了“吃鲜桃”的心愿,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3月1日,乐亭县艾台庄子村桃农路忠民家温室大棚里的鲜桃成熟了,比往年提前了十来天,全家欣喜非常。路忠民的女儿在乐亭信息平台上发布了相关消息,期待着鲜桃早上市多赚钱。当晚,路忠民接到一个操着本地口音的小伙打来的电话,称自己姓薛,是乐亭闫各庄镇薛庄人。小薛告诉老路,家中七旬老父亲患癌多年,近来病情恶化,特别想吃一口鲜桃儿。全家人几乎找遍了乐亭县,也没找见鲜桃的影儿。恰巧当天在网上看见路家发布的信息,十分激动,立即与老路联系。路忠民夫妇得知来龙去脉后,连声叫小伙尽管来摘桃。

    第二天,小薛驱车赶到艾台庄子村,路忠民夫妇帮小伙挑了五个又大又红的鲜桃,并谢绝了小伙的二百元钱,“这是老人家的心愿,我能要钱吗!”路大嫂说。

    “这事儿不稀奇,他们两口子傻事儿干多啦!十多年前,捡了个装着一千块的大提包,巴巴地给人家送回去啦!”艾台庄子村一位村民告诉笔者。

相关新闻

做一个平凡的好人

2016-02-26 15:42:01

走进哲学家的思索 他们探求人生意义思索人类美好生活 走进好人的世界 他们在平凡的岗位平凡的生活里 耕耘美好,播种快乐

好人求表扬实乃激活向善之心

2016-02-19 11:01:58

只有对好人的物质激励、精神鼓励变成法律制度常态,才能保护公民行善的积极性,树立社会正气,营造乐于助人与感恩的舆论氛围,激活更多人的向善之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