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时政要闻

【基层代表委员声音】靳保芳代表:构建全国统一电力市场

2016-03-10 07:2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庞超)“当前可再生能源行业高速发展,但也面临不少隐忧。”全国人大代表、晶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靳保芳告诉记者,去年煤炭经济下滑严重,火电等常规能源面临缩量转型等诸多问题,对可再生能源的挤压现象更为突出,全国多地出现“弃风弃光”现象,危及新能源企业效益水平,可能会影响“十三五”国家能源结构转型战略目标。

    靳保芳代表认为,应坚持推进火电等常规能源去产能、去库存等结构性改革措施,大幅提高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国家应及时制定针对可再生能源优惠政策的长期目标,给予投资稳定预期,并通过配额制等政策措施将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的约束性指标落实到各地。

    靳保芳代表建议,在支持西部发展的同时,降低东部能源成本、减少煤电等污染排放、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应逐步推动构建全国统一的电力市场。可先考虑选择两个试点省份,逐步开展相关工程建设和政策措施的先行先试,待经验成熟后再大范围推广。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王艳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