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唐山世园会首次试运营 游客点赞美景(组图)

2016-03-10 21:3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二月二,2016唐山世园会首次试运营(压力测试)如期开展。25000余名游客探访了位于南湖公园的唐山世园会会址,对这片即将令世界瞩目的园区有了初印象,7000余名相关工作人员迎接了一次实打实的检验。

2016唐山世园会首次试运营 游客点赞美景

    3月10日,俯瞰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景色如画。河北日报记者贾恒摄

2016唐山世园会首次试运营 游客点赞美景

    3月10日,俯瞰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景色如画。河北日报记者贾恒摄

    市民有期待,要把新唐山最美的一面展示给全世界

    “要说我,那就是忒好咧!”刚参观完热带植物馆,71岁的老唐山人高金祥操着浓重的乡音为家乡点了个赞!“我前段时间刚从台湾旅游回来,要我说,现在咱们家门口能看到的景色,比其他地方不逊色,甚至更好!”老人说,除了场馆吸引他,世园会的年轻讲解员、志愿者们脸上的微笑更让他喜欢:“志愿者都很亲切,咱唐山人热情,要让不管哪来的游客到了唐山,就像回家一样。我现在就盼着世园会正式开园,让儿子、儿媳带上小孙子,都来逛一逛。”

    同样是土生土长的唐山人,68岁的高大爷参观后颇显激动。“今年是唐山大地震40周年,40年前,谁能想到现在的唐山能建设得这么好!能在有生之年见证唐山举办这样一场国际盛会,走上国际舞台,我不只是激动,更是骄傲和自豪!”

    “以后咱们出门要少开车,多乘公交、骑自行车。”市民齐先生边从低碳生活馆往外走,边和爱人说。“世园会设置一个这样的场馆很有意义,不仅是对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方式有启发,对转型中的唐山来说,更是在向外传递一种信号。都知道唐山原来的发展靠煤炭、靠钢铁,但现在我们要转型升级、修复生态。”

    除了夸赞,在某事业单位工作的付女士则准备给世园会组织者提几点意见。“我去热带植物馆时,那儿还没什么人,但我出来时,外边就排起了长队。室内场馆有人数限制,应该合理疏导分流,少让人们把时间浪费在排队上。还有,今天的游览车都是免费的,这很好,但游览车等候站的秩序就不是那么好了,有人还站到了路中间。这一方面说明游客素质仍需提高,另一方面也说明组织者在服务引导方面还有差距。”

相关新闻

唐山世园会会址各项目亮化工作相继启动(图)

2016-03-09 11:12:08

随着开幕日期的临近,唐山世园会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近日,会址各项目亮化相继启动,呈现出别样之美。

唐山城管局全力做好世园会试运营保障工作

2016-03-09 11:08:55

3月10日,世园会将进行第一次试运营,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唐山市城管局结合职能,加大工作力度,细化责任分工,做到“四个到位”,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世园会观光车配套设施准备就绪(图)

2016-03-08 15:00:45

2016唐山世园会将于3月10日进行首次试运营,目前园区内各项配套设施正在紧张调试中。据了解,位于各个景点附近的15座观光车候车亭已全部竣工,250辆崭新的电动观光车也已整装待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