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建298公里防风固沙“绿色长廊”

2016-03-11 21:2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承德市计划今年造林绿化77万亩,其中封山育林15万亩,新发展经济林28万亩。此外,今年该市全民义务植树700万株。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段丽茜)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承德市计划今年造林绿化77万亩,其中封山育林15万亩,新发展经济林28万亩。此外,今年该市全民义务植树700万株。

    优化城乡绿化空间布局,承德市确定以“一带、两域、三系”为重点,推进生态功能区绿化攻坚。“一带”即建设东起围场红松洼自然保护区、塞罕坝、御道口、后沟牧场,西至丰宁千松坝、小坝子、大滩,在沿冀蒙边界建设长298公里防风固沙“绿色长廊”。“两域”是以滦河、潮河流域为重点,对潮河、滦河的干旱阳坡,采取引针入灌、宜林荒山荒滩造林等方式,建设滦河、潮河流域水源涵养林区。“三系”是以河流、公路、城市村庄为重心,打造绿化带、景观带、致富带。

    该市提出,以大面积森林为基底、大型生态水系为骨架、城区绿地为支撑、健康绿道为网络,整体构建点线面、带网片、林园水相结合的森林生态系统。每年造林绿化77万亩,到2017年创建成功国家森林城市。到2020年,有林地增加到356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并稳定在60%以上,林木蓄积超过1亿立方米,建立起资源增长、农民增收、生态良好的现代林业体系。

    吸引社会资本投资林业,该市将推进碳汇交易。在开展千松坝林场碳汇造林一期项目试点的基础上,今年该市将在围场、御道口启动碳汇造林项目试点,待条件成熟后,在全市铺开。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举办“幸福春天”植树绿化活动(图)

2016-03-11 20:26:54

3月11日,河北省和石家庄市各级团委机关干部在石家庄西山义务植树。此次活动是省会“幸福春天”植树绿化活动的一部分,市民还可以通过石家庄共青团微信微博报名继续参加植树活动。

河北省2015年绿化造林513.9万亩 今年生态建设持续发力

2016-03-11 16:46:02

    2015年,河北省完成绿化造林513.9万亩。丰宁,造林20万亩绿染山川沟壑;沧州,以土地流转、种植补贴推进绿化造林;塞罕坝,昔日是坝头风沙口,今朝是绿色风景线……
    “十三五”,河北省将造林绿化2100万亩。石家庄,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将造林180万亩;保定,计划完成人工造林50万亩,封山育林20万亩;承德,到2017年底所有天然林都要列入保护范围

衡水市召开2016年造林绿化电视电话动员会

2016-03-11 15:15:27

3月10日,衡水市召开2016年造林绿化电视电话动员会,对今年造林绿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任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韩立群主持会议。

河北省植树活动地点电话公布 “十三五”造林绿化2100万亩

2016-03-11 15:01:41

    又是一年植树季。在第38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河北各地市民迅速掀起了义务植树的热潮。石家庄各区均安排了义务植树的场地和苗木;邯郸武安京娘湖也将于3月12日邀请市民一起植树……
    据悉,“十二五”河北省造林绿化成绩显著,截至“十二五”末,全省森林面积达到870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1%;到“十三五”末,河北力争完成造林绿化2100万亩、中幼林抚育1500万亩,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35%,森林蓄积量增加到1.71亿立方米。2016年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将高质量完成造林绿化420万亩,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1550亿元。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蓝天白云和绿水青山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详细】

杭州六旬绿化工脱衣跳湖为游客捡手机(图)

2016-03-11 09:11:36

3月6日上午,杭州太子湾公园一女游客拍照时不小心把手机掉进了湖里,正在不远处工作的绿化工老葛,二话不说,脱掉衣服就跳进冰冷的水里,为游客捞手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