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履职一年间】王文忠代表:多跑多问多思带来7份建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03-12 07:29:12 责任编辑:李莎

【履职一年间】王文忠代表:多跑多问多思带来7份建议

王文忠代表。 郭 昭摄

    全国两会召开前,全国人大代表、枣强县大营镇芍药村党总支书记王文忠去意大利参加展会,洽谈生意。在国外的地铁、公交车上,他常看到手捧书籍阅读的乘客。想起国内这些场所随处可见的手机“低头族”现象,王文忠代表萌生了就如何让国民远离手机、多读书写一个建议的想法。

    回国后,除了在省内进行调研,王文忠还与一些外国朋友进行沟通探讨,最后认真撰写了一篇促进全民健康阅读的建议。

    身为枣强县大营镇芍药村党总支书记和某企业集团负责人,王文忠一年中,一半时间在村里,一半时间用来经营企业、参与各种社会活动。可无论是身在农村,还是在外地出差,他始终不忘自己的履职责任。

    去年,一些企业由于不讲诚信导致的三角债务纠纷引起了王文忠的注意。为此,他深入省内一些企业调研,去广东出差也就此与当地的一些企业家朋友进行座谈。在此基础上,他建议在依法的同时,建立健全全民征信和企业征信入库联网制度,加大对失信行为的处罚力度,营造全民守信的良好环境。

    今年参加全国两会,王文忠代表共提交了7份建议。记者留意到,从借力协调发展补齐河北发展“短板”到把精准扶贫落细落实,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到让农民工讨薪不再艰辛,涉及范围很广。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就要多跑、多问、多思,事事关注,处处留心,及时反映百姓的所想所盼,提交扎实深入的建议。”王文忠代表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河北日报记者叶娟娟

    点击进入专题

【履职一年间】王文忠代表:多跑多问多思带来7份建议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6-03/12/content_5390085.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