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履职一年间】郭建仁代表:带着问题去调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03-13 07:20:56 责任编辑:郭凯

    郭建仁代表。 郭昭摄

    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

    “调研是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履职尽责的重要途径。要带着问题去调研,努力写出反映群众心声、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建议。”全国人大代表、张家口市宣化区东望山乡常峪口联合党总支书记郭建仁告诉记者。

    去年的两次调研令郭建仁代表印象深刻。调研成果已化为建议,被他带到了今年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

    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成为全国人民的一件大喜事。兴奋之后,问题来了:在加强生态建设、营造更好的办奥环境过程中,如何更科学地推进退耕还林,使生态涵养与群众收入增加得以兼顾?

    带着这个问题,郭建仁代表和另外9位全国人大代表共同踏上了求解之路。他们深入到内蒙古、山西的四市八县,学经验、想方法、寻对策。

    “在退耕还林过程中,既要发展生态林,也要发展经济林,让群众通过种树生财,兼顾绿色与增收。”调研中得到的答案写进了郭建仁代表的建议中。

    美丽乡村建设是郭建仁代表关注的另一个重点。去年,他踏访张家口美丽乡村建设最先进的3个县,在调研中思考如何经营好美丽乡村,让美丽乡村为群众创造财富。

    “有条件的美丽乡村要转型为旅游专业村;要引进旅游龙头企业,加强美丽乡村的包装和营销;有条件的地区要发展全域旅游,成片建设美丽乡村。”郭建仁代表带来的将美丽乡村与旅游统筹推进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他的调研成果。

【履职一年间】郭建仁代表:带着问题去调研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6-03/13/content_5390974.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