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树立“四个看齐”意识推动干事创业

2016-03-14 10:0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聚焦“八破八立”和“想不想、敢不敢、能不能、会不会”,着力解决思想观念、抢抓机遇、工作摆布、精神状态和本领恐慌问题,努力形成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的良好氛围。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宁爽 河北日报记者张永利)严格按照党中央提出的标准要求自己、磨练自己、提高自己,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经济、党建、纪检等工作都要增比进位添彩,廉洁自律切实做到自己清、亲属清、身边清……面对“十三五”开局之年各项繁重任务,邢台市委在全市上下大力培树“四个看齐”意识,推动全市党员干部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

    “对邢台来说,转型升级、协同发展、生态治理、脱贫攻坚等任务十分艰巨,一些干部思想观念、精神状态、能力素质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还不相适应,践行‘三严三实’必须切实增强看齐意识,进一步调整工作状态、转变工作作风。”邢台市委书记张古江说。

    在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上看齐。邢台市委常委会2015年组织了9次集体学习,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严格按照党提出的标准要求自己、磨练自己、提高自己。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精神,细化分解了15大类、62项233条具体任务,逐一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抓好落实。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聚焦“八破八立”和“想不想、敢不敢、能不能、会不会”,着力解决思想观念、抢抓机遇、工作摆布、精神状态和本领恐慌问题,努力形成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的良好氛围。

    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看齐。邢台市委明确提出,对中央关注的产业结构调整、大气污染治理、京津冀协同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等任务,强调的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决战“十三五”、打好翻身仗等要求,要盯住不放、一抓到底,务求取得实效。审视自身实际,邢台市确立了“十三五”实现“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速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发展迈入中高端,质量效益提升幅度高于周边地区”的新目标。今年的经济工作坚持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创新突破、跨越赶超主基调,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守发展、生态、民生三条底线,统筹把握稳增长、调结构、治污染、惠民生、防风险的平衡点,力求迈出打好邢台发展翻身仗的坚实步伐,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在敢于担当、实干实政上看齐。该市要求,经济、党建、纪检等工作,都要力争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声音、有影响、有地位,都要增比进位添彩。紧紧抓住邢东新区建设成为省级战略的机遇,集中资源加快新区建设步伐。到2020年,力争使邢东新区生产总值达到380亿元,财政收入超过50亿元,成为邢台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主平台和发展的新引擎。突出发展先进装备制造、汽车及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产业,使之尽快成为支撑全市经济发展新的“四梁八柱”,5年内使新兴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50%以上。围绕打造京津冀南部生态环境支撑区,打好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全面落实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减排任务,今年底前各县市城区实现集中供热,2017年实现“气化村村通”目标。立足黑龙港流域和太行山区两大主战场,以精准扶贫为基础,以产业扶贫为主线,实施生态扶贫、社会扶贫、金融扶贫、旅游扶贫、新业态扶贫等十大工程,确保到2017年底10个扶贫开发重点县全部脱贫出列,25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到2020年基本消除绝对贫困现象,贫困地区与全省同步实现小康。

    邢台市委同时要求,要在廉洁自律上看齐。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深刻汲取重大腐败案件的深刻教训,坚持党性原则,加强自我约束,切实做到自己清、亲属清、身边清。该市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关于优化从政环境的若干意见》,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好组织领导、教育引导、匡正风气、监督管理、以上率下“五项职责”,真正把党建工作管起来、硬起来、严起来。积极支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查处了一批有影响的案件和“小官巨贪”问题,并对典型案件通报全市,保持了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相关新闻

邯郸如何实现“小康梦”? 专家解读“十三五”规划纲要

2016-03-14 09:49:00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期,也是邯郸转型升级的突破期。

到“十三五”末河北力争职工养老保险新增参保280万人

2016-03-14 08:16:55

“十三五”时期,河北将加快推进社会保险制度创新,建立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力争到“十三五”末,全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新增280万,由“十二五”末的1320万人增加到1600万人,更多的人享受社会保障权益。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