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公安局24项新举措落地见效

2016-03-14 10:3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今年初,秦皇岛市公安局发布实施了涉及人口管理、社会管理、消防管理、执法公开、出入境管理、政务服务、交通管理7个方面24项惠民利企新举措。实施两个多月来,受益群众达65813人、企业114家。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吴永哲 通讯员李婉)今年初,秦皇岛市公安局发布实施了涉及人口管理、社会管理、消防管理、执法公开、出入境管理、政务服务、交通管理7个方面24项惠民利企新举措。实施两个多月来,受益群众达65813人、企业114家。

    今年初,在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秦皇岛市公安局通过走访群众、警企恳谈、蹲点调研、警民互动等多渠道,征集到80余条意见建议。根据这些意见建议,他们发布实施了惠民利企24项举措,同时强化跟踪监督,使企业和广大群众逐步分享这批改革新措的红利。

    在人口管理方面,他们推行了“身份证照片自助满意拍”、二维码“扫一扫”等特色服务;在交通管理方面,交管部门研发启用了“秦皇岛交警”手机APP,开通交通违法查询提示、路况信息采集、实时路况提示、公交线路查询及视频路况查看等功能,研发推出了事故快撤快赔手机端,及时处理轻微交通事故;实行驾驶人网上自主预约考试,考生可自主选择考试时间、考试场地等;优化机动车号牌选号方式,由“20选1”调整为“30选1”,并在选号池中投入了5万个新号段;实行了车驾管业务网上办理业务。出入境管理部门在北戴河区、山海关区新建了两处业务受理厅,同步推出公民出国(境)证件免填表申请、出国(境)证件照片自助满意拍等特色服务。

    24项举措推出以来,“秦皇岛交警”APP、轻微交通事故快撤快赔客户端下载2479次,办理预约、缴费等业务1133件;山海关区、北戴河区出入境办证受理厅为7925名市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办理证件的夙愿;3293名群众通过“照片自助拍”,办理了满意的新身份证;通过自主预约,32442人次通过了相关驾考科目考试;7501人通过“30选1”,选出了他们称心的私家车号牌。

    为落实深化改革的要求,该局将公安工作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之中。治安部门优化审批程序,减少了爆炸物品、剧毒、易制爆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管理等审批环节,压缩防范设施建设审批期限,缩短了审批时间。在简化审批手续方面,治安、技防、消防等部门,减少了旅馆业的审批、年审、防范设施建设审批、装修消防报建等所需相关材料,推出了审批“明白卡”,一次性告知审前准备事项。交管部门对购买5台以上汽车的公司、企业办理牌照,开通预约业务,提供绿色通道,给予预约企业优先安排业务办理。

    公安部门通过简化审批程序,优化服务流程,解决了企业反映的时间过长、手续繁琐等突出问题,极大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率。如在危险物品流通环节,由于企业节省了购买、运输时间,总体生产成本平均下降了5%以上,个别企业成本甚至下降了25%,提振了企业加快发展的信心。

相关新闻

秦皇岛发布2015年消费者投诉十大典型案例

2016-03-14 10:38:23

一年一度的3.15将至,近日,秦皇岛市消费者协会发布2015年消费者投诉十大典型案例,让人欣慰的是,在全市各级消协组织的努力下,消费者成功获得维权。

秦皇岛北戴河机场3月底正式通航

2016-03-14 10:24:39

继北戴河机场获得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颁发《北戴河机场使用许可证》后,北戴河机场将于3月底实现正式通航。北戴河机场位于秦皇岛昌黎县龙家店镇晒甲坨村南,距市区47公里,距北戴河区34公里。

秦皇岛海港区东港镇:“三张清单”防治村官为官不为

2016-03-14 10:15:29

海港区东港镇党委日前为基层村干部开出了“三张清单”:第一张是“农村小微权力清单”,第二张是“村干部负面言行清单”,第三张是“村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