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隆化县大力推广水稻秸秆草编业(图)

2016-03-15 09:5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隆化县大力推广水稻秸秆草编业,使稻秆变废为宝。目前,全县从事草编业的农户达1000多户,年加工防洪草袋150万条,生产用于苗木生产、绿化工程、建筑工程的草帘300万片,用于蔬菜大棚的草帘30万片,草绳生产达到450万捆,安排劳动就业4500多人。图为张三营镇农民在编制草帘子。

    陈琦佳摄

相关新闻

坚持规划先行 强化项目支撑 加强产业发展
隆化集中力量打造美丽乡村片区

2016-03-15 09:02:57

隆化把七家—茅荆坝区域作为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的示范区精心打造,通过发挥区位产业优势,挖掘历史文化特色,注重品牌宣传营销,一个集“环境美、生态美、精神美、产业美”为一体的美丽乡村示范区正加快形成。

隆化县科技局夯实五项措施推年度工作开展

2016-03-12 10:32:47

隆化县科技局围绕年度重点工作,紧盯产业、企业、技术、项目和创新资源,采取五项措施积极谋划,统筹推进,着力提升县域转型发展综合竞争力。

隆化交警强化春耕期间农用车辆源头管理

2016-03-11 09:38:41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农用车道路通行数量增多。为预防和减少涉及农用车辆的道路交通事故,隆化交警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春耕期间农用车辆的安全管理工作。

隆化“五到位”确保94万亩国有森林安全

2016-03-11 09:36:14

随着森林火灾进入了高发期,护林防火形势严峻。隆化县切实做到工作早部署,责任早落实,火患早排除,全面打响森林防火攻坚战,确保94万亩国有森林资源安全。

承德隆化323名干部赴村开展精准扶贫

2016-03-01 09:36:45

2月25日,隆化县323名驻村干部奔赴112个贫困村和美丽乡村开展帮扶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