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中小学和幼儿园要建立校领导陪餐制

2016-03-15 16:38:52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学校、幼儿园要建立校领导陪餐、聘请家长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为集体就餐义务监督员、设立家长开放日、公布食谱和卫生检测结果等形式,主动接受家长及社会对学校就餐管理工作的监督。

    记者14日从石市教育局了解到,为切实保障青少年、儿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石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卫生和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提出全市将建立中小学生健康监测系统,并培养一支具有较好职业素养的学校卫生人员队伍。

    根据《意见》要求,寄宿制学校必须设立卫生室,非寄宿制学校视学校规模选择设立卫生室或保健室。寄宿制学校或600名学生以上的非寄宿制学校,应按照600∶1的比例配备校医;600名学生以下的非寄宿制学校,应配备保健教师。

    在食品安全方面,《意见》提出要强化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学校、幼儿园要建立校领导陪餐、聘请家长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为集体就餐义务监督员、设立家长开放日、公布食谱和卫生检测结果等形式,主动接受家长及社会对学校就餐管理工作的监督。

    此外,为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能力,今后学校要在辖区教育、卫生和食药监部门的组织指导下,每学年开展一次应对传染病、食物中毒、水污染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演练。

    同时,《意见》还明确要求各学校要把健康教育工作纳入学校年度教学计划,并保证以班级为单位中小学健康教育开课率达100%,小学每学期安排6-7课时,初、高中每两周1课时。在学生体质与健康状况监测方面,各学校在每年11月15日前完成每学年一次的学生健康体检工作。(记者郭鹏)

相关新闻

石家庄将创建食品安全城市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2016-03-12 08:54:44

3月11日,市政府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2016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推进会。

衡水市启动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6-03-09 10:02:43

日前,衡水市结合“五小”食品业态调查统计和“清死角、打窝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等系列行动,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