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市检察院设立生态环保检察科

2016-03-16 08:5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近日,辛集市检察院正式设立生态环境保护检察科。据悉,这是我省首个成立生态环境保护专门检察机构的基层检察院。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杜京彧)近日,辛集市检察院正式设立生态环境保护检察科。据悉,这是我省首个成立生态环境保护专门检察机构的基层检察院。

    辛集市自2015年开展“利剑斩污”行动以来,对环保部门移交的环境污染案件坚持强制措施从严、量刑建议从严、办案程序从快原则,目前共批准逮捕16人,判处有期徒刑43人,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生态环境保护检察科的设立,将进一步加强涉及生态环境保护职务犯罪的立案侦查工作;加强开展涉及生态环境保护职务犯罪的警示教育、预防宣传、预防调查、预防咨询、犯罪分析和检察建议工作;加强从严从快办理涉及生态环境保护刑事案件的审查批准(决定)逮捕、起诉和刑事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刑事审判监督等刑事诉讼监督工作;探索涉及生态环境保护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等。

相关新闻

10人(集体)荣获“辛集好人”称号

2016-03-16 08:49:48

日前,“辛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王文学等10人(集体)获“辛集好人”荣誉称号。

辛集:现代宜居宜业城市渐行渐近

2016-03-16 08:49:04

今年,辛集市将继续坚持以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努力拉大框架、做优品质、改善环境、提升功能。

冀皖两地联动 辛集流浪女走失十多年后找到家人

2016-03-03 11:22:36

几天前,辛集市四街村的QQ群里加进来一名外地网友。该网友称来自安徽亳州救助站,询问四街村是否有一名叫吕某某的妇女,这名妇女在外流浪被该站收留,并上传了该名妇女的照片。

辛集一男子因吸毒亢奋砸车被批捕

2016-03-02 18:56:59

近日,辛集市男子刘某因吸毒亢奋砸坏他人汽车,被辛集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辛集市人民检察院认为,刘某为寻求精神刺激,吸食毒品并损坏他人汽车,其行为已涉嫌寻衅滋事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