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旅游合同首次附加文明守法条款

2016-03-16 09:4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通过大力普及文明餐桌知识、推广文明餐桌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提升行业服务形象,营造“文明用餐、厉行节约”良好社会风气。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宗苗淼)根据石家庄市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文明旅游工作的实施方案》,未来相关部门将通过宣传教育、制度规范和有效监管,倡导文明旅游、安全旅游、便捷旅游,纠正公民在旅游中的各种不文明行为,引导旅游行业健康发展,着力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公民文明素质。

    根据《方案》,各县(市)区旅游局要督促旅行社规范业务流程,在签订旅游合同时要附加文明守法条款说明,旅游团队出发前要召开行前说明会,建立文明旅游宣传引导规范;旅行社要建立领队和导游文明教育引导责任制,落实业务工作与文明督导一岗双责;旅行社和旅游车队要把“文明旅游、礼貌乘车”作为文明旅游的重点任务,要在每辆旅游车上配备文明旅游宣传片进行播放;旅游星级饭店要继续深入开展“文明餐桌行动”,通过大力普及文明餐桌知识、推广文明餐桌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提升行业服务形象,营造“文明用餐、厉行节约”良好社会风气。

    同时,还将强化对导游等重点人员的教育培训,将导游、领队的文明旅游引导工作纳入一年一度的导游年审考核,并将文明旅游工作纳入旅行社日常监管考核,形成以组织游客文明旅游为导向的评价制度。

相关新闻

“廊坊号”高铁旅游列车启动

2016-03-16 08:48:28

1月16日,由河北廊坊市政府和北京铁路局联合举办的“廊坊号”高铁旅游专列正式开通。“廊坊号”高铁旅游列车的开通,将把廊坊市“京津乐道 绿色廊坊”的城市品牌形象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全面呈现在旅客面前,为京廊两地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更加坚实的平台。

张家口全球募选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单位

2016-03-16 08:38:53

张家口市将以国际化的视野、世界的标准、奥运的眼光,面向全球募选一流的国际规划单位,加快创建国际休闲运动旅游城市,承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

廊坊市旅游局“五项重点工作”推动旅游业跨越发展

2016-03-15 15:51:19

近日,记者从廊坊市旅游局获悉,今年,市旅游局将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坚持创新驱动,发挥优势,大力发展多种旅游业态,全力以赴推动我市旅游业跨越发展,努力把旅游业打造成为我市的重要支柱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具体工作中,市旅游局将重点做好五项工作。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