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贫困残疾人补贴与城镇低保标准将提高

2016-03-16 10:50:57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莎
在提高贫困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方面,在省补贴每人每月55元的基础上,提高45元至100元。具体范围包括残疾等级为一级、二级的视力、肢体、精神、智力及多重残疾人。

    沧州日报讯(记者郭震 尹君伊)日前,沧州市出台提高贫困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提高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城镇低保标准、设立贫困人口大病救助基金四项财政措施,针对残疾人、低保户等特殊群体精准发力,深入实施精准扶贫战略。据了解,这四项财政措施总投资1.5亿元,各类补贴资金标准提高后,我市城乡低保标准将在全省位居第三,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位居第二。

    在提高贫困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方面,在省补贴每人每月55元的基础上,提高45元至100元。具体范围包括残疾等级为一级、二级的视力、肢体、精神、智力及多重残疾人。在提高农村低保标准方面,由现在的每人每年2800元提高至3500元。在提高城镇低保标准方面,由每人每月450元提高到550元,达到每人每年6600元。此外,为确保脱贫人员不因病返贫,我市还将设立500万元的贫困人口大病救助基金,各县(市、区)均设立不少于100万元的大病救助基金。对2016年实现脱贫的5.6万人中的重大疾病患者,在新农合、大病医疗保险报销和医疗救助后,个人仍负担较重,生活水平在贫困线以下的,由大病救助基金给予救助,确保大病患者和家庭成员生活水平回到贫困线上。市级救助基金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对大病救助基金设立到位、及时,工作做得好的县(市、区)给予奖补。

相关新闻

唐山残联为254户贫困残疾人家庭送去温暖

2016-01-20 09:53:51

近日,唐山市残联走访慰问了丰南区岔河镇尹久伶、孙浩勋、赵淑芹等困难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上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

石家庄:符合条件贫困残疾人将全部纳入低保

2015-12-22 08:50:55

日前,石家庄市出台《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到: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全部纳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范围。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