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年内提升20个“美丽乡村”重点村绿化水平

2016-03-18 11:5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定州市今年将着力推升2015年“美丽乡村”建设20个重点村的绿化水平,采取多树种混交、多林种配置,乔、灌、花立体搭配的方式,积极开展街道、庭院、隙地绿化,大力实施环村林带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以打造“村边森林化、村内园林化、道路林荫化、庭院花果化”生态田园风光为目标,定州市今年将着力推升2015年“美丽乡村”建设20个重点村的绿化水平,采取多树种混交、多林种配置,乔、灌、花立体搭配的方式,积极开展街道、庭院、隙地绿化,大力实施环村林带建设。

    村庄内绿化。坚持突出特色、注重实效,重点抓好路街绿化、庭院绿化和绿地绿化(公园绿化)。按照“立体绿化、彩色绿化、多树种绿化”要求,优化林种树种结构和空间布局,合理搭配速生与慢生、常绿与落叶树种,增加经济树种及乔灌花相结合的配置比例,提升景观的层次感、立体感、色彩感。

    环村林带绿化。结合村民居住区周围地形地貌,充分利用环村道路,选择适应性强、病虫害少的经济树种或生态树种,经济树种为地径3公分以上,生态树种为胸径4公分以上,沿村庄走向按照株行距3*4米的标准,营造5行以上的环村林带,并按照实际栽植面积外延3米计算面积,给予资金补助。同时,结合环村林带建设大力发展生态观光、果品采摘等绿色富民产业。

相关新闻

易县推行“美丽乡村+乡村旅游”发展模式

2016-03-18 14:09:33

在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易县县委、政府立足于旅游资源优势,紧紧围绕“发展全域旅游,建设全景易州,打造京南生态旅游文化名城”的战略目标,深入推行“美丽乡村+乡村旅游”的发展模式,在环境治理上抓成效,在基础建设上提水平,在旅游产业上做文章,全面提升农民生活品质,成效显著。

邯郸市委副书记崔永斌调研美丽乡村片区建设

2016-03-18 09:58:39

3月16日,邯郸市委副书记崔永斌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美丽乡村片区建设到邯山区、复兴区和丛台区调研。

香河县刘宋镇“美丽乡村”建设有序推进

2016-03-16 15:40:51

香河县刘宋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按照上级总体要求,积极安排部署,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永清:美丽庭院扮靓美丽乡村

2016-03-16 08:33:33

初春时节,我们来到永清县辛屯村。放眼望去,排排民居被粉刷一新,门上红红的春联散发着年味,房前屋后种植的冬青、翠柳已露出了一抹新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