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今年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00个

2016-03-21 09:5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3月16日,笔者从衡水市工业新区获悉,该区中广核车用生物天然气项目投资超10亿元,项目已进入前期土方和基建阶段。

    调结构 补短板 强动力 促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 通讯员崔晓明)车流穿梭、机车隆隆……3月16日,笔者从衡水市工业新区获悉,该区中广核车用生物天然气项目投资超10亿元,项目已进入前期土方和基建阶段。该新区管工委副主任赵县宗告诉笔者,他们对所有新开工的14个项目全部分解任务,倒排工期,确保春季项目建设开门红。

    经济发展总量小,新兴产业培育不足,转型升级任务艰巨是衡水发展的短板,衡水要加快发展,必须靠项目建设积聚能量,在增量中实现结构调整。为此,该市明确提出加强对重大产业项目谋划和跑办盯办,用足用好国家专项建设资金,谋划建设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对成熟的项目加快落地开工。该市委书记李谦说,项目建设是调结构、补短板、强动力、促发展的有效举措。要以敢抓、敢闯、敢担当的作风,集中精力抓好落实,坚决打赢项目建设春季大会战。

    该市将今年定为重大项目提升年,重点抓好100个市级以上重点项目,谋划推进100个立市立县重大项目,新开工200个亿元以上项目,推进30个市政重大工程。精准对接国家“7+4”重大工程包,谋划建设一批新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实施“6+5行动计划”,六大主导产业每个产业选择5家重点骨干企业给予点对点支持。全面实施新一轮技术改造,年内培育省级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重点企业8家。开展制造业升级专项行动,帮助企业提档升级,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5家。支持企业重组整合,形成一批主业突出、竞争力强的大企业、大集团,将老白干集团打造成百亿元企业。

    工业新区作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平台,围绕建成千亿园区、争创国家级开发区目标,统筹生产、办公、生活、商业等功能建设,高起点推进产城融合,打造食品产业园、服装产业园、医药产业园和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园。组建京津冀战略协作局,制定全员招商实施方案,将引资情况纳入部门干部年度考核。对重大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个团队、一包到底”。今年以来,养元植物饮料、奇佳智能车库、金太阳自动化立体仓库等在建项目进度明显加快,奇瑞新能源汽车、中粮玉米深加工、河钢通讯塔等符合条件的前期项目也加快了手续跑办,也将很快开工建设。

    为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该市还集中开工了工业和城建双百项目,这些项目既有新建项目,也有产业升级项目。为加快项目落地,各县市区全部建立了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分工,建立了工作台账,对各个项目主体进行了细化、量化、具体化,每个时间节点干到什么程度,都精确到每季、每月、每周,媒体公布、跟踪考核,力促早投产、早见效。枣强县新开工8个超亿元项目,使在建项目达到41个,总投资346亿元。对县级干部、乡镇部门实行目标式管理、差异化考核,激先策后,让重点项目成为选任干部的“竞技场”,激发各级干部抓好项目建设的积极性。

    该市还把项目建设作为解放思想大讨论和作风整顿的一项重要成果来检验,在全市唱响争先进位、跨越赶超的主旋律,进一步建立健全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对重点项目每月一次现场办公、每季一次集中调度,每年开展两次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办两次集中招商签约活动、组织两次观摩拉练活动。

相关新闻

衡水市冀州“以会为媒”深度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6-03-18 15:06:48

3月13日至15日,衡水市冀州以“2016中国(北京)国际游乐设施设备博览会”为契机,集中利用3天时间,在北京开展了春季集中招商活动,与北京九华游乐设备公司、深圳乐奇多游乐设备公司、北京华宏苑红木家具公司等25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衡水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2016-03-18 17:14:37

3月1日至31日,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衡水法院交管联动调解交通事故纠纷

2016-03-19 19:35:42

近日,衡水中院与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联合发文,制订了《关于建立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联动调解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

衡水: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风暴行动

2016-03-20 18:58:23

衡水市共聘请了49名专家对113家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排查。同时,成立了52个督导检查组,深入一线督导检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督促各级各部门和各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