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爱心人士孟启凡的恒爱公益联盟:资助学生超百人

2016-03-21 10:0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衡水爱心人士孟启凡去年5月,发起成立了恒爱公益联盟,目前已有4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参加,去年资助的学生超百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谢谢孟阿姨陪我们过了一个快乐的周末。”近日,记者在衡水市红旗影院,见到了爱心人士孟启凡和她资助的4个孩子。在冀州上初中的吕冉腾告诉记者,他们在孟阿姨家吃过午饭后,还一起去看电影。

    35岁的孟启凡齐耳短发,干练而平和。看着孩子们快乐的样子,孟启凡感到特别欣慰。她说她父亲去世早,母亲从小就教育她要积德行善。母亲的话深深影响了她,参加工作后,孟启凡当过幼儿园园长,干过物流,不论收入多少,她都抽时间做义工,尽己所能帮助别人。

    后来,孟启凡组建了衡水信达物流有限公司,尽管经营情况一般,可每次看到品学兼优而又急需救助的孩子,她都伸出援手。从2013年开始,她每年都拿出3万多元,先后资助过5个孩子。去年5月,她还发起成立了恒爱公益联盟,目前已有4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参加,去年资助的学生超百人。

    “你看,孩子们多快乐。”孟启凡打开手机相册,给记者翻看这几年她为孩子们拍的照片。据孟启凡介绍,她的公益联盟救助的许多孩子,都是经过深入了解、反复斟酌后推荐出来的。他们都身处困境,却自强不息、品学兼优。有爱心人士表示,这样的救助很透明,让人很放心。

    据了解,孟启凡的爱心付出得到了家人的支持。每次孩子们到家吃饭,她的丈夫都负责接送。正上初中的儿子雷杰睿也很理解她,还向她推荐了两名家庭贫困的孩子。

    得知孟启凡一家助人为乐的事情后,衡水红旗影院经理张强非常感动,特邀孟启凡和孩子们免费看电影,并开设了专场,表达内心的敬意。孟启凡说,她会一直这样做下去,今年她要和恒爱公益联盟一起,帮助更多的家庭和孩子。

相关新闻

资助贫困女孩8年 患癌保安想让这份爱接力下去

2016-03-16 16:45:33

郑菊明是嘉兴平湖的一个普通保安,前段时间,他被查出患有肺癌。除了家人,他心里放不下的还有一个叫天凤的女孩,她远在四川宜宾的大山里,他资助了她8年,却从来没见过面。

青岛校车司机刘伦杰拾废品资助困难学生

2016-03-14 00:18:48

央广网青岛3月13日消息(青岛台记者闫莉华)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刘伦杰是青岛市崂山区晓望小学校车班组的组长,最近两年,他成了同事眼中的“破烂王”。原来,他用这种特殊方式资助贫困学生小圣朋,让家境贫寒的小圣朋和家人更容易接受。从2012年“温馨校车”开进青岛崂山区以来,刘伦杰就开着“大鼻子”校车,负责接送孩子们上下学。

“面条哥”郭良山资助40学子“能助学,就知足”

2016-02-19 08:23:57

“不愁吃不愁穿,自己挣的钱够用就行,帮助孩子们完成学业,我更能体会到自己的价值!”从河南周口来宁夏务工的郭良山说。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