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批罕见病医学生志愿者见面会在唐山市人民医院举行

2016-03-21 17:01: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首批罕见病医学生志愿者主要招募医学大学生,一方面希望更多的医学生从学生阶段就开始了解罕见病、关注罕见病,另一方面希望通过医学生宣传罕见病,带动更多的人了解罕见病、认识罕见病、关爱罕见病患者,让罕见病患者尽早找到专业医生就医。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海)3月17日,河北首批罕见病医学生志愿者见面会在唐山市人民医院举行。华北联合大学医学院罕见病医学生志愿者、唐山市人民医院和唐山市红十字会相关人员等参加了这次交流活动。

    据了解,罕见病是指发病率在0.65‰—1‰之间的疾病,一般为慢性、严重性疾病,常危及生命。目前国际确认的罕见病有七千多种,约占人类疾病的10%。在种类繁多的罕见病当中,约有80%是由基因缺陷导致的。

    罕见病不仅少见而且难于识别和诊断。河北首批罕见病医学生志愿者主要招募医学大学生,一方面希望更多的医学生从学生阶段就开始了解罕见病、关注罕见病,另一方面希望通过医学生宣传罕见病,带动更多的人了解罕见病、认识罕见病、关爱罕见病患者,让罕见病患者尽早找到专业医生就医。

相关新闻

“国际罕见病日”唐山市人民医院举行讲座

2016-03-04 10:27:32

2月29日是国际罕见病日,唐山市人民医院在新楼一层会议室举行2016年“国际罕见病日”主题宣教讲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