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来讲公德】电影院里调低音量 提高文明

2016-03-22 08:2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4年来,省会一家影院的巡厅员贾贞贞曾劝导无数观影者将手机调成静音,观影保持安静—— 调低音量 提高文明

    尽管事前防范、引导,但观影中仍会有噪音产生。“找我啥事儿?说啊,哈哈,看电影呢……”3月18日下午,金棕榈盛世影城4号厅《叶问3》放映到30分钟左右时,突然一阵响亮的手机铃声响起,一位40来岁的女士接听电话后,发出大笑声。观众们都为之侧目,贾贞贞立刻走过去,和该女士低声交谈了几句,将其引导到影厅外。

    “这是影院赠送给您的爆米花,感谢您配合我们的工作,为维护无噪音观影环境尽了一份力。”贾贞贞对该女士进行劝导后,还送了她一份小礼物。该女士立刻满脸涨红:“我今后一定注意,一进影厅就把手机调为静音。”

    “这是影院推出的‘奖励式劝导’,就是对观影中的噪音制造者进行劝导的同时,还进行小小的奖励。除赠送爆米花外,还有增加电影卡积分、赠送小玩具等。从实践看,相对于一味指责,这种劝导方式对人的触动更大,效果也更长久。”贾贞贞说,“其实,我就是想让噪音制造者明白,观影中保持安静,就是尊重他人,就是维护文明环境。”

    “疏导性硬措施”:

    “应该为文明观影立规矩,建立不文明观众曝光制度”

    “贾姐,你去看看吧,有个观众大声聊天,还不听劝,对检票员也恶言相加。”3月18日,影片《疯狂动物城》放映时,一位年轻男子因为看过该片,便在影厅内和一起来的朋友讲剧情,声音很大,其他观众很有意见。该厅检票员李鑫前去规劝,但该男子根本不理会她,继续聊天。李鑫没有办法,也感觉很委屈。

    贾贞贞迅速进入该厅,在劝说无果后,叫来保安将该男子请出影厅。“我碍着谁啦?我买票了,凭啥让我出来?”该男子仍然语言粗鲁。“买票看电影当然是您的权利,但这张电影票也是一个契约,这个契约不仅包含您的权利,也包含您的义务,那就是不影响其他观影者,不破坏无噪音环境。”待该男子稍稍冷静后,贾贞贞严肃而礼貌地进行劝说,“现在影院正在建立不文明观影者黑名单,把不文明观影者及其不文明行为记录下来,我不希望您上黑名单,成为影院‘不受欢迎的人’。”听了贾贞贞的话,该男子没再说什么,回到影厅安静地看完了电影。

相关新闻

【致敬文明使者】——盛宴《大宋·东京梦华》,献给我们城市文明的传播师

2016-03-21 15:29:29

春风吹来,蝶恋花开。自3月11日2016版《大宋·东京梦华》首演以来,较好的品质、梦幻的场景、较高的口碑,赢得了游客的一致好评 。

【学习故事汇】真正把精神文明建设当作战略方针来抓

2016-03-21 14:48:45

【真正把精神文明建设当作战略方针来抓】3月份“文明礼貌月”活动开展以来,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有些工作还是没有搞上去。这关键在县委,根本在认识,主要是没有摆正两个文明的关系,没有把精神文明建设提到战略的高度去认识。因此,我们必须振奋精神,采取有力措施,马上行动,迅速扭转被动局面,把精神文明建设搞上去。 【详细】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