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鹿气象局举办开放日活动纪念世界气象日

2016-03-22 20:4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今年世界气象日的纪念主题是“直面更热、更旱、更涝的未来”,提醒人们在气候变化的背景下,科学应对干旱、洪涝等气象灾害的重要性。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郅凤霞、刘莹)为纪念3月23日世界气象日,巨鹿气象局连续3天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已吸引了百余名学生和家长前来参观。

    今年世界气象日的纪念主题是“直面更热、更旱、更涝的未来”,提醒人们在气候变化的背景下,科学应对干旱、洪涝等气象灾害的重要性。活动中,巨鹿气象局向社会公众开放了各种气象观测仪器以及人工增雨火箭发射装备、气象触控一体机、便携式自动气象站、监测预警业务平台等,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各种仪器设备的功能、特点和用法,为参观者上了一堂生动的气象科普知识课。

相关新闻

衡水市气象局对公众开放纪念第56个世界气象日

2016-03-21 11:07:20

为纪念3月23日即将到来的第56个世界气象日,提升社会公众对气象防灾减灾的认知水平,3月20日,星期日期,衡水市气象局对外开放,接受公众参观。

世界气象日霸州市气象局开展气象宣传活动(图)

2015-04-01 08:44:30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霸州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在街头开展气象宣传活动,向市民讲解天气预报、农业气象、人工影响天气、防雷减灾等气象方面的知识。王阁明 申玉龙摄

邯郸市气象局向市民开放迎世界气象日

2015-03-23 10:28:20

为迎接第55个世界气象日,邯郸市气象局举办了以“气象知识服务气候行动”为主题的免费开放活动,向市民展示气象设备,科普气象知识。

保定市气象局开放参观迎接“世界气象日”

2015-03-23 10:13:55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市气象局于3月21日上午对外开放,邀请公众参观,了解气象知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