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善行河北•善美家庭”推选结果发布

2016-03-22 21:2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善行河北•善美家庭”征集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活动中,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112万人次参与了善美家庭评选的投票,经过各地文明办及网友积极推荐,参评家庭110个,最终10个家庭获选河北省首届“善行河北•善美家庭”。

河北省首届“善行河北•善美家庭”推选结果发布

    “善美家庭”于淑然夫妇曾经救助过的大学生在现场为他们献花。 周国梁摄

河北省首届“善行河北•善美家庭”推选结果发布

为获奖家庭颁发“好家风卷轴”。周国梁摄

    河北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宋瑶)家风连民风,民风融国风。3月22日晚,由河北省文明办主办,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电视台承办的善行河北•善美家风——河北省首届“善美家庭”推选结果发布活动,在河北电视台一号演播厅顺利录制完成。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在录制现场观看演出。

    发布活动以“温暖、感动、正能量”为主基调,分“小家”“大家”“国家”三部分展开。诠释了家风的深刻内涵和时代精神,目的是传播善美家风、培育善美家风,建设善美家庭,以千千万万个善美家庭支撑起社会文明大厦。晚会录制现场,将家风写上门楣刻进心里的郭迎春家庭、一家三代六教师六十五载写师德的张绍臣家庭、甘愿身作海中礁的王惠远夫妇……一段段感人故事,温暖着现场的每一个人;一个个平凡的善举,传递着善美家风不平凡的力量,彰显着新时期中国好家风的丰富内涵和时代精神。活动紧扣”家风“主题,还穿插了精彩的歌舞表演。

    据了解,为倡导在家庭中立家训、明家风,弘扬中华优良传统,“善行河北•善美家风”主题活动,2015年在全省广泛开展。“善行河北•善美家庭”征集评选活动作为此次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启动以来,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活动中,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112万人次参与了善美家庭评选的投票,经过各地文明办及网友积极推荐,参评家庭110个,最终10个家庭获选河北省首届“善行河北•善美家庭”。

    据介绍,“互动性”是此次晚会的一大亮点,晚会录制现场不仅通过河北新闻网进行图文直播,网友还通过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善行河北”官方微信交流互动:“晒家风、讲故事、诉说自己对家风的理解……”

    据悉,晚会稍后将在河北电视台农民频道播出。

    附:善美家庭获奖名单

    忠诚爱国

    三代接力参军传承忠诚报国好家风的张全海家庭;

    做军人坚强后盾守军属光荣责任的王健家庭;

    平等和睦

    将家风写上门楣刻进心里的郭迎春家庭;

    再婚家庭因爱而和睦的董艳芹家庭;

    勤俭持家

    农民之家培养出四名大学生的高庆丰夫妇;

    勤俭持家传承好家风的杜新梅家庭;

    爱岗敬业

    一家三代六教师六十五载写师德的张绍臣家庭;

    80后夫妻创品牌网络销售夺冠的贾金凤家庭;

    热心公益

    饱含公益情怀的爱之家于淑然夫妻;

    甘愿身作海中礁的王惠远夫妇。

相关新闻

张全海等10个家庭获评“善行河北·善美家庭”

2015-11-25 10:21:41

为期3个月的“善行河北·善美家庭”征集评选活动近日揭晓。 “善行河北·善美家庭”征集评选活动由河北省文明办主办,河北新闻网、河北文明网承办,是“善行河北·善美家风”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于8月上旬正式启动。

“善行河北•善美家庭”征集评选活动公示获奖家庭

2015-11-17 17:53:14

日前,由河北省文明办主办,河北新闻网、河北文明网承办的“善行河北•善美家庭”征集评选活动定评结束,共评选出10个“善美家庭”,另有12个家庭获提名奖,今起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一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