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20个重点村开展绿化提升

2016-03-23 09:2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定州市今年将着力提升20个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的绿化水平,采取多树种混交、多林种配置,乔、灌、花立体搭配的方式,积极开展街道、庭院、隙地绿化,大力实施环村林带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以打造“村边森林化、村内园林化、道路林荫化、庭院花果化”生态田园风光为目标,定州市今年将着力提升20个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的绿化水平,采取多树种混交、多林种配置,乔、灌、花立体搭配的方式,积极开展街道、庭院、隙地绿化,大力实施环村林带建设。

    村庄内绿化。坚持突出特色、注重实效,重点抓好路街绿化、庭院绿化和绿地绿化(公园绿化)。按照“立体绿化、彩色绿化、多树种绿化”要求,优化林种树种结构和空间布局,合理搭配速生与慢生、常绿与落叶树种,增加经济树种及乔灌花相结合的配置比例,提升景观的层次感、立体感、色彩感。

    环村林带绿化。结合村民居住区周围地形地貌,充分利用环村道路,选择适应性强、病虫害少的经济树种或生态树种,经济树种为地径3厘米以上,生态树种为胸径4厘米以上,营造5行以上的环村林带,并按照实际栽植面积外延3米计算面积,给予资金补助。同时,结合环村林带建设大力发展生态观光、果品采摘等绿色富民产业。

相关新闻

定州加快构建新型城镇化体系纪实

2016-03-23 09:20:50

定州市在建设新兴区域中心城市中,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不断创新体制机制,通过全域规划、“三城”同建、产城融合、统筹发展,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定州:扶持农牧企业做大做强(图)

2016-03-23 09:19:45

定州市以规划布局合理、生产要素聚集、设施装备先进为目标,确立了以工业理念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发展思路,扶持现有农牧企业做大做强。

定州古城恢复改造项目主体竣工(图)

2016-03-23 09:12:37

定州市古城恢复改造项目以恢复开元寺、古州署、贡院武考场,新建中山博物馆、贡院广场为主,通过整合历史文化资源,打造一个文化旅游、休闲娱乐、特色商业相结合的综合性文化园区。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