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一字千金”修改《定州署赋》

2016-03-23 09:5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定州市按每字一千元的标准,悬赏招贤,广泛征集对《定州署赋》的修改意见。截至目前,已对修改意见被采纳的37名社会人士兑现了奖金。

    古州署工程主体竣工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作为定州古城恢复改造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斥资8.9亿元建设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的古州署工程主体,近日全部竣工,现进入路面铺装和墙体彩绘、园区绿化、配套景观阶段,并着手在谯楼前的照壁背面镌刻《定州署赋》。为此,该市按每字一千元的标准,悬赏招贤,广泛征集对《定州署赋》的修改意见。截至目前,已对修改意见被采纳的37名社会人士兑现了奖金。

    定州古州署始建于唐代,其建筑严格按照《周礼·考工记》“左祖右社、中轴对称、居中而治”的规制建造,后经历代扩展维修,最终形成了明清的建筑风格。复原后的定州古州署为明清风格,完全按照史料中的图纸和文字记载进行,建筑形式为五堂六进院,由一条主轴线贯穿南北,将东西两侧分为文武功能区。围绕古州署,定州市还规划建设了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的崇文商业步行街,街区分为崇文印象大街、风味美食街、民俗文化街、崇文百货街,打造一个集文化旅游、休闲购物、特色商业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商圈。

    照壁俗称影壁,具有挡风、遮蔽视线的作用。谯楼前的照壁正面雕刻着一种怪兽,据说,该怪兽因贪食无厌,在海边看到初升的太阳便想吞食,结果落水淹死,蕴含“凡贪得无厌者,都不会有好下场”的寓意。照壁背面即将雕刻的《定州署赋》,由当地知名学者主笔原创,全文578字,以赋的形式描写了定州的历史、发展和文化。

    为将《定州署赋》精雕细琢成传世之作,工程建设单位面向社会,“重金”悬赏修改《定州署赋》,先后有北京、天津、内蒙古、河北等地的81位文人、学者提出了不同的修改意见。最终,有37人的意见建议被采纳。据介绍,《定州署赋》将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陈文增书写。

相关新闻

定州市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16-03-23 09:47:33

定州市启动了为期一年的“善行定州·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把志愿服务送进社区、送进家庭。

定州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打非法采砂

2016-03-23 09:46:10

今后,凡在市域范围内进行非法采砂、非法加工生产和经营销售砂石料的,将坚决予以取缔,并进行严厉打击。

定州市前两个月新增市场主体1019家

2016-03-23 09:41:06

今年前两个月,定州市新增市场主体1019家,其中企业306家、个体713家。截至目前,全市市场主体达到33626家,呈现出数量剧增、结构优化、质量提升的发展态势。

定州市城区将新增加两条公交线路

2016-03-23 09:38:07

定州市在开通1路、2路、3路、6路、8路、9路六条公交线路的基础上,即将开通5路、7路公交线路。

定州市20个重点村开展绿化提升

2016-03-23 09:27:23

定州市今年将着力提升20个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的绿化水平,采取多树种混交、多林种配置,乔、灌、花立体搭配的方式,积极开展街道、庭院、隙地绿化,大力实施环村林带建设。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