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廉吏新年画长卷武强问世

2016-03-25 08:53: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日前,由武强年画艺人郭书荣、臧武斌精心创作的11米新年画长卷《中国历史上十大廉吏》在武强县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展出,吸引了上千人参观。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韩莉)日前,由武强年画艺人郭书荣、臧武斌精心创作的11米新年画长卷《中国历史上十大廉吏》在武强县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展出,吸引了上千人参观。

    郭书荣是武强年画博物馆原馆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农民画家臧武斌是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二人在共同创作中,受到武强县历史上曾经出现过的廉吏事迹启迪,决定古为今用,通过宣传历史上的廉吏,来弘扬廉洁奉公、公正执法的正能量。

    为了使创作内容更加丰富,除了聚焦武强县在历史上有重大社会影响的三个乡贤、廉吏(隋代的临颍县令刘旷、北齐任南清河郡太守的苏琼、清代曾任都察院左都御史的刘谦)之外,更增添了战国时期的西门豹、西汉的赵广汉、唐朝的狄仁杰、宋代的包拯、明代的海瑞、清代的于成龙等人,达到了有广度、有力度、有深度。经过一年多的精心创作和反复修改,这套不同寻常的画作才得以完成。

相关新闻

湖南两男子跨省流窜盗窃超百万 被武强警方刑拘

2016-03-24 15:36:52

近日,衡水市武强县公安局破获一系列流窜盗撬保险柜案件。据了解,办案民警远赴湖南省桑植县,经过连续10余天的艰苦工作,成功抓获2名盗撬保险柜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撬盗保险柜案30余起,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武强年画艺人创作《中国历史上十大廉吏》新年画

2016-03-24 14:16:48

日前,由武强年画艺人郭书荣、臧武斌精心创作的11米新年画长卷《中国历史上十大廉吏》,在武强县检察院的警示教育基地展出,先后吸引了上千人参观,成为当地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的教材。

湖南两男子跨省流窜盗窃超百万 被河北武强警方刑拘

2016-03-23 15:09:46

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23日透露,该市武强县公安局办案民警远赴湖南省,成功破获一起系列流窜盗撬保险柜案件,涉案金额100余万元,作案30余起。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