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渤海新区首批13个PPP重点项目面向社会寻求合作

2016-03-25 20:32: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3月25日,在沧州渤海新区首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重点项目推介会上,渤海新区拿出13个PPP重点项目进行诚挚推介,欢迎社会资本前来合作,投资总额达359.89亿元。这也意味着,PPP模式在渤海新区已经进入加速推广运用阶段。

沧州渤海新区首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重点项目推介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张海健)3月25日,在沧州渤海新区首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重点项目推介会上,渤海新区拿出13个PPP重点项目进行诚挚推介,欢迎社会资本前来合作,投资总额达359.89亿元。这也意味着,PPP模式在渤海新区已经进入加速推广运用阶段。

    据介绍,这13个项目涉及港口码头、综合管廊、市政工程、生态环境治理、保障性安居工程、园区开发等领域。主要包括:河口港区V区物流及疏港通道建设项目、大宗散货物流园区及码头建设项目、黄骅港综合港区航道拓宽及码头建设项目、黄骅港综合港区防波堤延伸及码头建设项目、黄骅综合大港一期回购工程、渤海新区黄骅港综合港区物流园项目、综合港区管道管廊及渤海水产品交易中心项目、黄骅港河口疏港二路(通港路)工程项目及汽车站项目、渤海新区沧海项目、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项目、渤海新区惠民小区项目、科创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渤海新区装备制造园项目。

    据了解,今年年初渤海新区谋划了总投资572亿元的227个重点基础设施项目。这次推介的首批13个PPP项目只是其中一部分,随后还将陆续推出一大批涉及港口、交通、市政设施、园区建设等多领域的战略合作项目。2016年,渤海新区可用财力将达到100亿元以上。“十三五”时期,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年均增速将保持18%以上,这为渤海新区与各方加强合作的提供了坚实保障。

    PPP是指政府与社会相关组织之间,为了提供某种公共物品和服务,以特许权协议为基础,彼此之间形成一种伙伴式的合作关系。PPP模式是由社会资本承担设计、建设、运营、维护基础设施的大部分工作,并通过“使用者付费”及必要的“政府付费”获得合理投资回报;政府部门负责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价格和质量监管。按照这种模式,一些公共基础设施的投资将由政府“唱独角戏”,转为与社会资本合作,实现“共舞共赢”、共同发展。从政府角度看,缓解了财政支出压力;从社会角度看,提高了公共产品供给效率;从企业角度看,拓宽了企业的发展空间。

相关新闻

唐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6-03-25 13:59:14

3月24日,保定市省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系列活动——唐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6个项目奠基开工。

白沟新城集中开工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5.8亿元

2016-03-25 09:13:38

3月24日,记者从白沟新城获悉,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是白沟新城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攻坚之年,更是白沟新城全力打造现代智慧商贸物流产城融合示范区发力之年。

唐县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6-03-24 22:00:32

这些项目既有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也有新兴产业的培育引进;既有事关百姓的民生事业项目,也有体现前沿科技的生物产业项目,投资规模较大、科技含量高、成熟度高、社会效益好,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保定博野县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6-03-24 16:40:42

3月18日,保定博野县在智博新型墙体保温材料生产项目现场举行2016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秦皇岛:高标准推进污水处理重点项目建设

2016-03-24 15:10:04

3月23日,秦皇岛市委常委、副市长邢留逮带领市城管、规划、水务以及海港区政府、北戴河区政府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来到秦皇岛市部分污水处理重点项目现场视察工作,详细了解各项目的推进情况。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