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患病宝宝信息被人冒用行骗 网络募捐信息真假难辨

2016-03-28 17:31:35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3月26日,一个名为@希望盼望宝贝康复的微博账号求助演员李小璐,称自己孩子生重病。随后,李小璐转发其微博并为其捐款,谁知道这个微博账号竟是个“李鬼”,盗用真正的患儿妈妈苗女士的微博内容来行骗。

李小璐微博截图

\

四川患病宝宝

    3月26日,一个名为@希望盼望宝贝康复的微博账号求助演员李小璐,称自己孩子生重病。随后,李小璐转发其微博并为其捐款,谁知道这个微博账号竟是个“李鬼”,盗用真正的患儿妈妈苗女士的微博内容来行骗。

    据报道,小麟是去年7月开始生病的,最初发烧不退,然后开始腹胀。家人以为是小孩子的普通常见病,并没有太在意。在德阳本地医院辗转治了一段时间没有好转,孩子持续昏迷,最瘦时只有10多斤,随后才确诊得了神经母细胞瘤。

    孩子重病后,本来在广东打工的苗女士夫妇赶回四川守着孩子,在精神经受煎熬的同时,经济压力也很大。2016年1月5日,绝望中的苗女士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在微博上发出了孩子的照片和病情信息:“我的肿瘤宝宝,已经和死神斗半年了,再过几天就2岁了。尽管这一路很辛苦,可至少你还在我身边,谢谢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宝贝被确诊为神经母细胞瘤,恶性肿瘤。我希望可以通过我的努力为他撑起一片天。”

    从今年1月到3月,苗女士前后发了27条微博。在向社会求助的同时,她也记录了孩子的病情变化。但在苗女士发出的微博中,从未发出过支付宝或者银行账号。

    随着孩子病情加重,忙碌的苗女士越来越少更新微博。3月23日,她写道:“最近不怎么发娃娃的情况了。没有用。”并留下了自己的微信号码。3天后,苗女士的头像和宝宝照片被盗用,一个“李鬼”诞生了。

相关新闻

中山大学团委老师为救女儿发起募捐遭质疑

2016-03-16 15:34:34

3月12日,中山大学团委老师何金鹏发起了微信“公益众筹”。让他没想到的是,原计划募捐10万元,结果却获捐近百万元。夫妻二人都有正规工作却筹不到10万元?何金鹏在收获满满爱心的同时也遭到质疑。

王胜明:对互联网募捐应有所限制,可逐步放开

2016-03-10 10:24:12

互联网募捐是公开募集财产的一种方式,互联网募捐影响面大、简便易行,可能成为公开募集财产的主要方式,受到广泛关注。

衡水爱心部落志愿者为白血病儿童募捐(图)

2016-03-08 14:25:02

一个10岁的孩子,本应该与小伙伴在校园里一起学习,一起游戏,却因患上白血病,在与病魔苦苦抗争。5日,衡水爱心部落志愿者团队在市休闲广场为身患白血病的小张鹏举行了一场募捐活动。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