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纪行】迁安白羊峪、山叶口的“大美”产业(图)

2016-03-28 22:4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在迁安说起美丽乡村,以长城闻名的白羊峪和以奇石著称的山叶口都已经颇有名气。春暖花开,两个村子又都即将迎来大批游客。

【美丽乡村纪行】迁安白羊峪、山叶口的“大美”产业(图)

3月26日,游客在迁安白羊峪村白羊河内乘坐游船。 河北日报记者耿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常方圆)在迁安说起美丽乡村,以长城闻名的白羊峪和以奇石著称的山叶口都已经颇有名气。春暖花开,两个村子又都即将迎来大批游客。近日,河北新闻网记者先后来到迁安市山叶口村和白羊峪村,想看看这两个美丽乡村到底美在了哪。

    “美丽乡村+旅游”,村民的实惠看得见摸得着

    “嗯,是挺甜,再便宜点!”“这白薯干都是我们自己家蒸了晒的,你放心吃。10元一公斤不贵了,你就挑吧,不让你吃亏!”3月26日10点多,白羊峪村的村民王大姐正忙着招呼3位从迁安市区里来的游客。

    白羊峪村有保存较好的明代古城墙,有举世罕见的大理石长城,还有涓涓不绝的白羊河穿流而过。有山、有水、有长城,白羊峪搞旅游就有了优势。王大姐家就在白羊河边上,隔着河就是“绵羊神泉”景点,在家门口摆摊卖点土特产,同时又做着出租游船的生意,春暖花开游客一来,王大姐可就闲不下来了。

    挑点白薯干,称点苹果干,再来两袋野酸枣……10来分钟,3位游客已经买了65元的特产。“大姐你有微信吗,我加上你,以后想吃啥直接找你要。”一位游客临走时问王大姐。“那玩意我可不会!”王大姐笑着摆摆手。她告诉记者:“我们家的东西不愁卖,家里300多公斤白薯,两个月我就卖完了。不过她说的微信,可以让孩子们研究研究,让我这小摊也洋气点。”

    临近中午,白羊河两岸越来越热闹,沿河的几十家农家菜饭馆,几乎家家门前都停了不少车。除了唐山本地牌照的车,还能看到一些秦皇岛,以及北京、辽宁等外省市牌照的车。迁安市民李丽红就是趁着周末专门来白羊峪吃农家菜的,她算是这里的常客了。“在迁安乡村游,白羊峪可以爬长城,山叶口可以看奇石。最近一两年,这些农村环境越来越好,这次来发现路宽了、路灯多了,下次来发现添新景点了、环境更干净了。有外地朋友来迁安,我们都愿意带他们来这玩一玩。”

相关新闻

【美丽乡村】永清县吴场一村来了“时尚旗袍秀”

2016-03-28 20:45:29

3月27日上午,一场华丽的旗袍秀在永清县三圣口乡吴场一村文体大厅精彩上演。今年2月份,该村刚刚通过省里“美丽乡村”的验收,真正实现了农村环卫一体化,来自城市的“时尚旗袍秀”又让村民们一睹传统文化的魅力。

永清 “美丽庭院”扮靓美丽乡村

2016-03-28 09:28:55

近年来,该县充分发挥县妇联联系群众工作和家庭工作的优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以改厨改厕、清垃圾杂物、栽种绿植果蔬、美化居室等为主要内容的“美丽庭院”创建活动。

石家庄藁城:美丽乡村建设助力旅游发展新业态

2016-03-28 08:50:12

春回大地,气温回升,户外踏青赏花,成为不少市民近郊旅游的新常态。在藁城区肥垒果庄园的大棚内,工人们正忙碌地打理着樱桃树。

赵勇:把特色小镇作为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上新水平的重要抓手

2016-03-22 08:27:12

省委副书记赵勇在邯郸市馆陶县调研时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特色小镇建设,把特色小镇作为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上新水平的重要抓手。

聚焦河北美丽乡村建设 我为家乡献一策

2016-03-21 18:37:17

    美丽乡村建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城乡发展、促进“三农”工作上新水平的有力抓手。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2016年河北省将建成100个美丽乡村片区,到2020年实现美丽乡村全覆盖。

今年河北将建成100个美丽乡村片区

2016-03-21 18:21:31

从全省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大会上获悉,河北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高美丽乡村建设水平。今年全省将建成100个美丽乡村片区,到2020年实现美丽乡村全覆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