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通过专利权质押融资企业可获10万元补贴

2016-03-29 09:2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日前,沧州市出台《关于建立知识产权激励机制和开展质押融资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四类企业可享受经费补贴和资金支持。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日前,沧州市出台《关于建立知识产权激励机制和开展质押融资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四类企业可享受经费补贴和资金支持。

    根据《意见》,通过专利权质押成功融资的企业,将一次性给予10万元经费补贴;对首次投保专利保险的企业和以专利权作价出资入股的企业,将给予一定经费补贴;对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第三方机构认证的贯标企业,给予一定资金支持。同时,市科技局还将通过政策引导、搭建平台、目标管理和强化跟踪服务等措施,推动全市知识产权金融工作迈上新台阶。其中,重点围绕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专利保险知识培训;及时跟踪各类专利权人创业动向和投资机构投资动向,与本地区招商引资工作相结合,加快专利技术转移转化;精心筛选企业,帮助他们规范办理专利权质押评估、登记、合同签订、补助领取等手续,促进优质专利的价值量化。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出台《意见》旨在有效促进专利的保护和运用,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促进高价值专利技术资本化和产业化,力争年内全市通过专利权质押方式获得4000万至5000万元金融机构融资,新增专利保险投保企业10家以上,专利权作价出资入股企业10家以上。

相关新闻

第十八届中国专利奖申报开始

2016-03-28 15:07:17

第十八届中国专利奖的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符合条件的单位或个人可于4月8日前到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处申报。

贵州从江农民发明“新型微型机耕船”获国家专利证书

2016-03-18 10:35:46

3月17日,在贵州省从江县西山镇街道上李翠长的门市部里,记者看到他正在检查安装自己研制的“新型微型机耕船”,他还向记者展示了获得的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沧州12家企业的17项专利作价变股权

2016-03-15 09:33:29

近年来,沧州市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从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的能力及水平入手,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扶持、宣传培训等措施,全面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专利权作价,实现知识产权的市场价值,增强市场主体的知识产权意识。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