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到2020年承德大数据产业可实现产值500亿

2016-03-29 09:2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乘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东风,该市正着力打造“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三张城市新名片。未来,承德不仅是历史名城、避暑胜地,还将是华北主要的数据集散地、河北产业转型代表,以及京津冀信息高速公路重要节点。

    国家绿色大数据中心建设开启

    预计到2020年,该市大数据产业可实现产值500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郭峰、李建成)3月22日上午,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承德德鸣大数据产业园奠基。3月23日,承德高新区与上海斐讯数据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签约共建承德斐讯大数据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建设1万个机柜。以此为契机,承德开启了建设“国家绿色大数据中心”的序幕。

    乘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东风,该市正着力打造“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三张城市新名片。未来,承德不仅是历史名城、避暑胜地,还将是华北主要的数据集散地、河北产业转型代表,以及京津冀信息高速公路重要节点。

    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与承德市携手打造承德大数据产业园,是契合“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举措。作为矿业经济大市,发展绿色大数据产业将加快承德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和格局优化,并增强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服务,增加就业机会。同时,还可以顺利打通数据中心上下产业链,构建可持续的大数据发展生态体系,对推动承德当地乃至全省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起到了示范和带动作用。

相关新闻

大数据时代政府决策机制的变革

2016-03-28 22:14:10

关于大数据在公共决策中的重要作用,学界普遍认为,公共决策不仅能够利用大数据提高政策水平和质量,更重要的是面向和适应越来越数据化的社会环境,借助大数据网络平台,实现政府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

海外高层次人才齐谈贵州吸引力:大数据最具魅力

2016-03-27 23:10:05

“如今的贵州是中国南方数据中心,而我又主攻计算机的‘算法’,所以我来了。”法国南布列塔尼大学博士柯贵耀简单的话语却透露出了众多海外高层次人才愿意回国并助力贵州发展的初衷。

一点资讯落户河北 大数据摸准河北人“喜好”

2016-03-27 22:33:43

3月25日,一点资讯河北市场战略发布会——“河北有一点不同”在石家庄举行,河北天行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一点资讯河北区域独家运营权,这是一点资讯继陕西、天津之后本地化战略的又一成果。

承德高新区与斐讯大数据合作签约

2016-03-25 09:33:17

2016年3月23日,由承德高新区管委会与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承德斐讯大数据项目签约仪式在承德高新区科技大厦举行。

石家庄举行首届大数据创客沙龙

2016-03-23 17:58:58

  大数据如何让家乡特产卖出好价钱?大数据分析如何激发创业“引力波”?大数据掘金如何帮企业实现二次创业?一份数据报告如何卖到几十万?……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