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林权流转纳入农村产权交易中心

2016-03-29 09:3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承德市林业局创优服务环境,实行了网上申报公开制度和建设单位使用林地预审制度,将林权流转纳入县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及产权交易平台,指导农村集体使用和农户承包的林地流转,增加农民收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印聪 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承德市林业局创优服务环境,实行了网上申报公开制度和建设单位使用林地预审制度,将林权流转纳入县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及产权交易平台,指导农村集体使用和农户承包的林地流转,增加农民收入。

    推进网上申报公开制度,实行建设单位使用林地预审制度。对所有林业行政许可事项及办理流程在承德林业网进行公布,对林业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情况,按月、逐宗在承德林业网上公开。对市以上重点建设项目使用林地的,该部门提前介入,搞好服务,指导项目建设单位依法使用林地,协助项目建设单位办理使用林地手续。与省林业厅、各县区林业局协调推进,由目前以纸质申报为主,网上、纸质申报同时进行的模式向网上申报过渡,减轻项目建设单位负担。

    配合推进农村金融改革。配合国土资源部门推进果树经济林不动产登记,林权流转被纳入县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及产权交易平台,引导农民组建林业合作社、发展林业专业大户,实行集约经营,指导农村集体使用和农户承包的林地流转,增加农民收入。配合金融部门推进森林资产评估、林权抵押融资等业务开展,盘活森林资源资产等成为今年工作重点,让更多的资金向林业聚集,化解“三农”融资难。同时,帮助开展政策性森林保险业务,提高农户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充分利用林业资源,大力推进生态旅游、观光、休闲及果品采摘等生态旅游产业建设,在政策、技术等方面给予帮助,协调有条件的国有林场和附近村共建森林庄园。

相关新闻

承德县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2016-03-29 09:33:55

承德县把创新金融工作作为有效手段,通过强化银企对接、加大融资力度、提高融资能力、优化融资环境等措施,最大限度发挥金融支持作用,打通金融服务经济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移动网游《承德传奇》上线运营

2016-03-29 09:32:25

近日,移动网络游戏《承德传奇》正式上线运营。依托丰富的文化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承德市积极联动北京智库力量,借力北京科研聚集优势,培育发展新兴文化业态。2015年6月,北京印刷学院与承德市政府签署了《协同发展框架协议》,拉开了双方合作发展的序幕。

预计到2020年承德大数据产业可实现产值500亿

2016-03-29 09:29:06

乘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东风,该市正着力打造“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三张城市新名片。未来,承德不仅是历史名城、避暑胜地,还将是华北主要的数据集散地、河北产业转型代表,以及京津冀信息高速公路重要节点。

承德将实施“3281”工程 1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6-03-29 08:36:32

3月28日上午,承德市1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931.5亿元。以此为契机,该市将实施“3281”工程,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带动全市项目建设提速升级。

承德丰宁满族自治县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2016-03-28 19:59:53

进入春季,气温逐渐回升。为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承德丰宁满族自治县城管局近日集中进行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开展“清洁家园,灭蚊防病”爱国卫生运动。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