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涞水县着力打造精品景区

2016-03-29 09:5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承办首届省旅游业发展大会,涞水县全面提升产品业态、产业链条和旅游功能,打造“中国精品景区标杆”。

    河北新闻网讯(程卫民、徐华、韩瀚)为承办首届省旅游业发展大会,涞水县全面提升产品业态、产业链条和旅游功能,打造“中国精品景区标杆”,今年将力争接待游客380万人次以上,旅游总收入达到16亿元。

    重点实施“12515”工程。“1”,即一河,实施拒马河河道疏浚及两侧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建设绿道及慢行系统,构建拒马河国际水岸文化健身休闲走廊。“2”,即两路,实施国道108线小丰口至计鹿段、省道241线紫荆关至玉斗段升级改造工程,同步净化绿化美化沿线路域环境,改造提升沿线11个村庄民居。“5”即5大项目,实施拉普兰圣诞村主题乐园、省农副产品集中展示馆及现代农业观光园、月亮湾圆周智慧休闲小镇、苟各庄旅游风情小镇、“点亮野三坡”夜景灯光秀暨大型实景演出5个重点项目建设,力争8月底前竣工投入使用。“15”,即十五村,对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片区范围内的15个村,以旅游产业为支撑,因地制宜,打造特色突出、业态独特的乡村旅游和民宿项目,叫响“太行部落”乡村游品牌。

    丰富旅游业态。转变旅游单一化发展的传统理念,全域发挥“旅游+”功能,让旅游与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信息化、生态化等相融相盛。他们聘请顶级团队规划设计,开发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旅游产品,促进文旅融合。加快实施野三坡滑雪、自驾车营地等一批新项目,承办一批国内顶尖、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体育赛事和文化活动。力争用两到三年时间,把野三坡建设成连片美丽乡村示范区和全域旅游景区。

    完善配套设施。推进智慧景区建设,通过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智慧营销等手段,让游客一部手机玩遍野三坡。加快改造金蓬路邢各庄北桥,实施京赞路涞水段、省道241线龙门天关景区段改造工程。完成紫石口游客集散中心、龙门天关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努力为游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加快建设景区垃圾、污水处理设施,满足长远发展需求。

    强化建设保障。为加快旅游战略、产品、服务创新,不断提升品牌效应,增强市场竞争力。充分发挥野三坡旅投、旅发、土地开发、幸福乡村旅游投资四个公司的作用,保障景区各项工程顺利推进。积极争取国投、农发行、交行等单位的资金支持,抓紧成立担保融资平台,加快市场化融资步伐。

相关新闻

涞水检察院“护蕾工程”走进校园 4000余人受益

2016-03-27 11:35:51

24日,保定涞水县检察院干警与县团委工作人员一起走进波峰中学,为40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该院深入开展“护蕾工程”的又一重要举措。

涞水县承办省旅发大会项目进展顺利

2016-03-24 16:47:38

3月22日,涞水县三坡镇南峪村、邢各庄村施工现场,钩机、铲车轰轰作响,涞水县承办全省首届旅发大会项目集中开工以来,各项工程进展顺利。

涞水县百名妇女先进典型受表彰

2016-03-09 10:14:10

3月2日,涞水县召开庆祝“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表彰“巾帼文明示范岗”10个、“双学双比”女能手30名、“巾帼建功”明星30名、最美家庭30户。

涞水县精准发力备战旅发大会

2016-03-02 17:21:52

涞水县近日召开了筹备河北首届旅游发展大会调度会,多措并举,挂图作战,精准发力,全面启动各项工作。

涞水国税推行“一站式服务”

2016-03-02 09:07:00

近日,涞水县国税局进一步推进办税服务厅“增能、扩权、提速”建设,科学构建了“导税预审资料、窗口一站受理、后台实时流转、当场办结发放”的“一站式服务”新模式,受到纳税人欢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