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涞源县建设9大旅游项目迎首届省旅游业发展大会

2016-03-29 09:5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为迎接今年的首届省旅游业发展大会,像这样以民俗游为特色的美丽乡村,今年涞源共打造了13个,涉及百姓3000多户,1万多人,90%集中在白石山周边,把新业态、新景区融入到了新农村建设当中。

    河北新闻网讯(温勇立、韩瀚、葛西劝)3月25日,涞源县西道沟村的山坡上人头攒动,乡村干部正在和百姓们忙着丈量土地,该村将把土地流转到河北星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由该公司在这里投资建设农业生态观光游项目。目前,土地流转工作已经进入尾声,即将开工建设。

    据介绍,这个农业观光游项目总投资1亿多元,将打造集登药山、赏药花、吃药膳、品药茶、看民俗为一体的特色乡村游。

    为迎接今年的首届省旅游业发展大会,像这样以民俗游为特色的美丽乡村,今年涞源共打造了13个,涉及百姓3000多户,1万多人,90%集中在白石山周边,把新业态、新景区融入到了新农村建设当中。

    与此同时,涞源县9大新型旅游业态也在紧张建设中。在涞源县城向白石山景区行驶的道路两侧,随处可见大型推土机、挖掘机等工程机械在忙碌施工。作为旅游发展大会的主要观摩路线,该县将用9大业态项目建设掀开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在“旅发大会”这一强劲东风的影响下,以高山滑雪为主的冰雪小镇项目、以湖光山色为主的涞源湖项目、以自驾游接待为主的房车露营地项目、以文艺演出为主的白石山大剧院和星空音乐节项目等纷纷落户涞源,现已开始施工建设。白石山旅游综合服务项目投资4.4亿元,目前已完成地勘;涞源旅游咨询信息中心项目投资2亿元,预计8月投入使用;涞源湖项目主体已经竣工,7月中旬完成蓄水;白石山旅游度假区项目总投资30亿元,总建筑面积25.57万平方米,将打造成涞源首席奢华度假旅游胜地;国际房车营地投资1.2亿元,计划7月底投入运营;冰雪小镇项目投资7.7亿元,8月竣工;白石山大剧院项目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投资1.5亿元,可容纳1500人,预计8月初试演;西道沟农业庄园和星空音乐节两个项目也都在筹备之中。这些项目的落地为涞源打造全域旅游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涞源建设京津冀周边最具影响力的休闲度假胜地提供了强大支撑。

相关新闻

涞源县扎实开展世界防治结合病日宣传活动

2016-03-26 10:23:39

今年的3月24日是第二十一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我国的活动主题是:“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动员全社会行动起来预防和控制结核病,涞源县卫生系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涞源旅游将摆脱“冬季没得玩”困局

2016-03-21 17:26:11

河北省首届旅游业发展大会,是涞源发展全域旅游的重大平台,为此涞源引进了多个新业态项目,凉城柱角石冰雪小镇就是其中一项,自此涞源人将告别家门口无雪可滑的历史。

涞源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度会

2016-03-21 14:52:44

3月16日,保定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岭主持召开涞源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度会。他强调,全面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主动作为、加强协调,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完成搬迁任务。

保定涞源207国道走马驿镇路段已修复整平

2016-03-20 08:02:16

保定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我局已多次组织施工单位对网友所反映路况差路段进行修复、整平,目前过往车辆能够正常通行。我局将督促施工单位加快进度,以使该路段改造尽早完工。

涞源县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

2016-03-09 10:18:06

3月8日,涞源县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会议由政府副县长曹立主持,政府县长周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凯,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刘旭峰,县政协副主席刘振平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主管副职及安监站长;县直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重点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