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民警张铁英被河北省政府评为烈士

2016-03-29 10:0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日前,从保定市公安局获悉,保定市公安局白沟新城分局高桥派出所民警张铁英,被省政府评定为烈士。

    河北新闻网讯(徐华、韩瀚)日前,从保定市公安局获悉,保定市公安局白沟新城分局高桥派出所民警张铁英,被省政府评定为烈士。

    根据《烈士褒扬条例》第八条第二项规定,张铁英的遗属享受烈士遗属待遇。此前,张铁英入选中央文明办“中国好人榜”,并被公安部追授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

相关新闻

(保定)张铁英:好民警冰窟救人英勇牺牲

2016-03-25 14:51:18

奋力一举,他把生的希望给了别人,自己却因体力严重透支沉入冰冷的河底。2015年12月19日,白沟新城公安分局高桥派出所民警张铁英在滨河公园冰窟救人时英勇牺牲,年仅42岁。
    张铁英是群众眼里的好警察,群众叫他“铁哥”, 赞他是条铮铮铁骨的汉子。他是所里的业务能手,在牺牲前一天晚上,还在蹲守办案,直到牺牲前都没顾上合会儿眼。铁骨也柔情。一名嫌犯被拘,孩子没人管,张铁英就当起了“超级奶爸”, 照顾孩子一日三餐生活起居,直到一周后孩子被家人接走。

张铁英被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称号

2016-03-03 08:45:26

2015年12月19日,在白沟新城滨河公园北侧的白沟河,一名10岁小男孩在河面上溜冰,不慎坠入冰窟。张铁英为救人英勇牺牲。近日,公安部追授张铁英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仪式在白沟新城公安分局举行。

保定张铁英等勇救落水儿童英雄群体报告会举行

2016-01-26 11:01:08

报告会上,白沟公安分局高桥派出所所长翟建、警辅何超、张铁英生前战友孙全荣及参与救援的经商户李桂荣等7人,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事发过程,深切表达了对张铁英的怀念与敬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