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银监局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2016-03-29 09:5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去年以来,衡水银监分局高度重视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将其作为加强作风建设、践行“三严三实”活动的重要内容,认真办理消费者投诉事项,积极督导各银行业机构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完善消保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全市各银行业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整体水平。

    河北新闻网讯(韩庆辉)去年以来,衡水银监分局高度重视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将其作为加强作风建设、践行“三严三实”活动的重要内容,认真办理消费者投诉事项,积极督导各银行业机构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完善消保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全市各银行业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整体水平。

    具体措施包括:以考评为抓手,督导各银行业机构健全处置机制,完善工作制度,明确职责流程,夯实消保工作基础。严格落实银行业机构信访问题处置联席会议制度,通过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座谈会,加强了各单位间的工作交流,传达了监管要求。督导银行业开展标准化经营,在全辖银行业机构安排部署“银行网点服务语言标准化、服务流程标准化”推广工作,引导各银行业机构加强对网点工作人员的培训教育,不断强化合规管理。继续组织辖内银行业机构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月”、“送金融知识下乡”、“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等活动,普及金融知识,提高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科学理财能力。同时,将各银行业机构的消保工作情况纳入衡水银监分局查访工作机制的必查内容,督促各银行业机构切实落实监管要求。

相关新闻

衡水十三中邀请书法名家进校园

2016-03-28 18:35:47

为弘扬国粹、增强学生传统文化知识,近日,衡水市十三中组织开展了“浴墨林之风,扬国学文化,成儒雅少年”主题活动。学校特邀衡水市书法界名家走进校园,与学校师生们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书法交流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民建衡水市委四届五次会员大会召开

2016-03-28 14:08:19

3月27日,民建衡水市委四届五次会员大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建衡水市委主委平荣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原副主席、民建衡水市委原主委王秀清出席会议。

李谦就推进园区和项目建设到衡水市安平县调研

2016-03-28 14:07:53

3月25日,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就加快推进园区和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到安平县调研。他强调,要积极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把园区和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打造经济发展的增长点、增长极、增长带,为实现绿色崛起、跨越赶超构筑强力支撑。

大禹节水集团来衡水市考察

2016-03-28 14:07:20

3月25日,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栋一行5人来衡水市,就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项目合作事宜进行洽谈。衡水市委常委、副市长韩立群,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士坤陪同考察并座谈。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