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馆陶“三清一拆”建设美丽乡村

2016-03-30 09:2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3月26日,馆陶县打响美丽乡村建设“三清一拆”攻坚战,集中利用一个月时间在农村开展清杂物、清残垣断壁和路障、清庭院、拆除违章建筑专项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茂军、李跃超 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3月26日,馆陶县打响美丽乡村建设“三清一拆”攻坚战,集中利用一个月时间在农村开展清杂物、清残垣断壁和路障、清庭院、拆除违章建筑专项行动,对清理出来的土地、坑塘全部绿化,做到大街小巷干净通畅,房前屋后整齐清洁。

    该县重点抓好村庄坑塘、农家庭院、房前屋后等关键地段和场所的清理整治,做到无积存垃圾、无杂物乱堆和乱搭乱建现象,消灭环境卫生盲区和死角,改善村庄人居环境,提升村庄绿化水平。

    为确保按期完成各项任务,该县实行县领导分包乡镇责任制,对专项行动全程跟踪、严格考核,每天统计各乡镇进度、每周观摩评比。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清理垃圾1.1万吨,拆除废弃不用的杂房、低矮破旧的危房1380间,植树43万棵。

相关新闻

衡水市深州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16-03-29 15:52:25

去年以来,衡水市深州紧紧围绕“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总体要求,从做强产业支撑、改善镇村环境、培树文明乡风三方面着手,积极整合资源,不断加大投入力度,美丽乡村建设收到良好成效。

邯郸武安以美丽乡村建设促进传统村落保护

2016-03-29 10:29:25

“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这种远看若隐若现、炊烟袅袅的乡村美景,至今仍是许多人脑海中挥之不去的画面。

成安县委书记王现坤赴马嵬驿村、袁家村考察美丽乡村建设

2016-03-29 09:48:50

3月28日,邯郸成安县委书记王现坤带领县委副书记、农工委书记马洪广,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志强,以及成安经济开发区、规划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陕西省兴平市马嵬驿村、礼泉县袁家村实地考察美丽乡村建设。

[美丽乡村燕赵行]青龙肖营子村:婆媳对夸"夸"出和美村风

2016-03-29 08:58:21

不久前,青龙满族自治县肖营子镇肖营子村的“道德文化大讲堂”现场,进行了一场特殊的考试,“你父母的生日是哪天?父母穿多大号的鞋……”几百名村民有的能够顺利作答,有的则因一时回答不出憋红了脸。

【美丽乡村纪行】迁安白羊峪、山叶口的“大美”产业(图)

2016-03-28 22:45:49

在迁安说起美丽乡村,以长城闻名的白羊峪和以奇石著称的山叶口都已经颇有名气。春暖花开,两个村子又都即将迎来大批游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