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绿色产品北京行活动启帷 京承共建“承德北京社区菜园”

2016-03-30 10:5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3月29日上午,“水源地承德——绿色产品北京行”系列活动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正式启帷。京承还将共建“承德北京社区菜园”,北京市民可以直接购买到来自水源地承德的优质绿色农产品。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毛天任 记者李建成)3月29日上午,“水源地承德——绿色产品北京行”系列活动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正式启帷,将分别在王府井步行街、北四环家乐福广场展示展卖承德绿色农产品,推动京承两地共同建设“承德北京社区菜园”。

    据统计,目前承德每年向北京市场供应优质农副产品达200万吨,肉鸡1亿只、肉鸭500万只、生猪200万头,食用菌占北京夏秋市场份额的70%以上,土豆、胡萝卜占北京夏季农产品市场份额的70%-80%。但长期以来,由于宣传力度不够,品牌打造力度小,缺乏大型流通企业等原因,导致承德优质农产品进京销售难。再加上中间环节较多,成本上涨,承德虽然生产出了优质农产品,但农民增收有限。

    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承德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市商务委、东城区人民政府、朝阳区人民政府联合推出“水源地承德——绿色产品北京行”系列活动,展示承德良好的生态环境、文化旅游资源、绿色农产品,让首都人民了解水源地承德,支持水源地精准扶贫,帮助解决农产品在京销售问题。

    此次活动后,京承还将共建“承德北京社区菜园”,北京市民可以直接购买到来自水源地承德的优质绿色农产品,实现更多优质蔬菜直接由生产基地到北京人餐桌。农产品直接对接社区进京,减少了农产品销售中间环节,使农产品价格更加公平合理。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京津冀知识产权发展联盟成立

2016-03-30 09:12:40

昨天,京津冀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成立。联盟成立后将推动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提升三地企业的知识产权管理能力。在促进在京专利津冀转化的同时,也带动三地知识产权工作共同发展。

京津冀将建世界级城市群生态体系

2016-03-30 09:03:07

车行京承高速,出密云,入河北承德,绵延的新绿一路伴行。站在河北省丰宁县大阁镇满堂村村口,漫山遍野的油松、沙棘、山杏,一眼望不到边。

首届京津冀精英相亲会在石举行

2016-03-29 21:43:59

近日,首届京津冀精英相亲会在石家庄举行,来自京津冀多个领域的300余名单身男女青年来到现场,通过自我展示和互动交流,展现了自我、增进了友谊。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