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地铁3号线首列运营车辆下线 明年将投运(组图)

2016-03-31 20:2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今天,在位于石家庄装备制造基地的石家庄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石家庄地铁3号线首列A型列车正式下线。

石家庄地铁3号线首列运营车辆下线 明年将投运(组图)

3月31日,石家庄地铁3号线首列A型列车正式下线。

    河北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孔思远)今天,在位于石家庄装备制造基地的石家庄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石家庄地铁3号线首列A型列车正式下线。

    据了解,石家庄轨道交通选用国家标准A型车辆,该车采用高强度、轻量化、大断面的鼓型铝合金车体,4动2拖6辆编组,车宽为3米,总长度有约140米,最大载客量2520人,最高运行时速为80公里。车辆外观充分体现城市气质和品味,整个车厢的配色由白色和冰蓝色组成。石家庄地铁A型车由国内的厂家总装生产,整车国产化率在70%以上,这种列车国内技术比较成熟,在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广泛采用。

    据悉,该地铁列车将于4月7日正式进入西兆通综合维修基地进行编组调试,明年石家庄地铁3号线通车后将投入运行。

相关新闻

高仿残疾证网上可轻松买到 北京地铁月查数十本

2016-03-30 09:02:28

近日调查发现,因为在生活的各方面能享受“实惠”,不少人做起了卖假残疾证的生意,既有军残证也有视力残疾证。在百度上检索军残证,可以找到多个军残证卖家。一个卖家直言自己卖的是假证,但绝对“高仿”,地铁、景点都查不出。

全国72城市实现城市一卡通互通 可坐地铁租自行车

2016-03-30 08:49:13

3月29日,全国智标委智慧生活会议召开。在全国智标委的报告中提到,《数字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通用技术要求》作为规范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的首个产品国家标准已于2015年7月发布,2016年2月正式实施。

石家庄首列A型地铁列车下月初亮相

2016-03-29 16:49:16

据了解,地铁列车根据“体宽”可分为A、B、C三个型号,A型列车宽度最大、载客量最多,平均每辆载客人数比B型车多100人以上,是代表地铁车辆先进技术的高端产品,特别适合大运量地铁线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