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016年中招出台政策 竞赛成绩不能为中考加分

2016-04-01 10:52:19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艳荣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我省2016年中考招生政策出台,今年我省继续推行将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公助生招生指标按照不低于80%的比例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的招生改革,但初中择校生不享受分配生政策。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我省2016年中考招生政策出台,今年我省继续推行将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公助生招生指标按照不低于80%的比例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的招生改革,但初中择校生不享受分配生政策。

    今年中考定在6月21日、22日两天

    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由毕业考试、升学考试两部分组成,分开举行。其中升学考试科目为6科,包括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两门学科)、文科综合(包括思想品德、历史两门学科)、体育,总分630分。语文120分,数学120分,外语120分(听力测试30分,笔试部分90分),理科综合120分(物理55分、化学35分,综合题30分),文科综合120分〔思想品德45分(其中民族团结教育占7分)、历史45分,综合题30分〕。体育成绩满分30分。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为全闭卷形式;文科综合为全开卷考试。

    河北省2016年初中毕业生升学文化课考试时间安排为:6月21日9:00-11:00语文,14:00-16:00理科综合,16:45-18:45文科综合;6月22日9:00-11:00数学,14:00-16:00外语(包括听力测试25分钟)。

    初中择校生不享受分配生政策

    省教育厅表示,将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部分公助生招生指标分配到校,规范学籍管理是基础。初中所有学校不得接收无学籍学生,不得随意转出或接收学生,严禁挂空籍和无籍就读,杜绝一生多籍或一籍多生现象。特殊情况确需转学的须经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初中择校生不享受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公助生指标分配到校政策。对违反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出现未经批准转出或接收学生、虚假中考报名等扰乱招生秩序的行为,一经查实,将减少该校的省级示范性高中名额分配生数额。

    任何学科竞赛成绩都不能加分

    严格控制和规范中考加分(或降分录取)项目。按照国家和我省有关政策规定,可对军人子女等优抚对象、“四侨考生”(归侨学生、归侨子女、华侨在本省的子女和侨眷高级知识分子子女)等实行加分(或降分录取)照顾。不准把普通高中招生与招商引资、吸引人才等各种经济因素挂钩,不得将任何学科竞赛成绩作为加分因素。凡加分(或降分录取)政策与上述文件相违背的,要立即作出相应调整。学校要及时将享受加分(或降分录取)待遇的学生名单、所享受的优惠政策项目、分值向社会公示,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记者 郭鹏)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中考报名3月29日开始 往届生可报考中职

2016-03-26 09:09:28

石家庄市2016年中考报名工作将于3月29日至4月7日进行。具有石家庄市户口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含在外地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在石家庄市初中学校就读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及石家庄市往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名。

百日冲刺 青春无悔 十九中学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2016-03-18 17:01:39

在距中考百日之际,石家庄市第十九中学初三年级全体师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在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16届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大会由团委书记贾红老师主持。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