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公安厅召开公安英烈遗属代表座谈会缅怀公安英烈

2016-04-01 18:5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董仚生指出,全省公安队伍是一支正气浩荡、英雄辈出的队伍,也是一支敢打必胜、不怕牺牲的队伍。

    河北新闻网4月1日讯(记者张娜)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深入缅怀公安英烈,今天,河北省公安厅召开公安英烈遗属代表座谈会。革命烈士、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肃宁县公安局原政委薛永清,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原保定市公安局白沟新城分局高桥派出所民警张铁英等9名公安英烈的遗属参加了座谈会。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董仚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我的父亲薛永清在处置肃宁县特大持枪杀人案中,不幸头部中弹牺牲。我的母亲刘文娟因接受不了父亲牺牲的事实伤心过度不幸离世。父母的相继离去给我的家庭带来了无尽的悲痛,让我的亲人们遭受了巨大的磨难和考验。”沧州市肃宁县公安局原政委薛永清之子薛梓民的发言,把人们带回那个悲伤的时刻。2015年6月9日凌晨,薛永清在抓捕持枪射杀无辜群众的犯罪嫌疑人过程中,为保护群众,不幸中弹,英勇牺牲,年仅48岁……据统计,仅去年以来,河北省就有18位民警英勇牺牲。

    董仚生指出,全省公安队伍是一支正气浩荡、英雄辈出的队伍,也是一支敢打必胜、不怕牺牲的队伍。全省广大民警要以公安英烈为榜样,学习他们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政治品质,学习他们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心系群众、服务百姓的高尚情怀,学习他们爱憎分明、刚正不阿、勇往直前、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求真务实、埋头苦干、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深入推进公安改革和“四项建设”,始终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身公安事业,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再立新功。

相关新闻

大钊故里乐亭县举办缅怀革命英烈报告会(图)

2016-04-01 15:56:33

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由乐亭县委党史研究室、胡家坨镇共同举办的“清明节的铭记——缅怀大钊故里革命英烈”事迹展暨报告会在李大钊故居所在地举行。

迎接第三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

2016-04-01 11:37:42

3月31日上午11时25分,在中国空军两架歼—11战机护航下,一架搭载着36具志愿军烈士遗骸的中国空军飞机降落沈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