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河北·最美志愿者】王新民:用心理援助呵护青少年成长

2016-04-02 09:0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常方圆
近日,在一次助残活动中,身为心理咨询师的定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王新民发现一些残疾青年存在心理障碍,就向志愿者们传授了一些心理疏导技巧,以利他们更好地与残疾青年沟通。王新民说,用爱心去呵护青少年的心灵,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是他的梦想。

    美丽河北·最美志愿者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叶娟娟)近日,在一次助残活动中,身为心理咨询师的定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王新民发现一些残疾青年存在心理障碍,就向志愿者们传授了一些心理疏导技巧,以利他们更好地与残疾青年沟通。

    王新民说,用爱心去呵护青少年的心灵,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是他的梦想。

    王新民1996年大学毕业后,进入定州市卫生系统工作。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此过程中,他发现很多贫困学生需要心理援助。于是,他买来书籍刻苦自学,积极参加各种专业培训,并于2006年取得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

    自此,他开始通过开展青少年心理课堂、家长学校、教师培训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传授科学的教育理念和方法;通过开展亲子徒步毅行、海洋方舟等亲子活动,培养青少年的坚毅性格,让他们感知社会,懂得感恩。

    2009年,王新民还参加了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等组织的赴川援助活动,深入汶川地震灾区进行心理疏导志愿服务。2014年8月,云南鲁甸地震发生后,他又组队深入鲁甸地震灾区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志愿服务。

    2013年7月,王新民发起成立定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扶贫助学、法律援助、环境保护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据介绍,十年来,王新民先后参加或举办各类公益活动200多次,受益者达12000余人次。他也因此被评为“河北省优秀志愿者标兵”“全国关爱青少年十大公益人物”等。

相关新闻

河北启动“美丽河北·最美残疾人”推选活动 5月公开投票

2016-04-02 08:21:06

为期两个月的河北省第二届残疾人文化节,将紧紧依托各类公共文化设施和场地,广泛组织残疾人开展健康向上、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文化、体育活动。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