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4.4万名护林员全部上岗防火

2016-04-04 09:3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目前,全市共查处违法野外用火71起,治安拘留34人,罚款12.6万元。并在重点林区建森林火险监测站24个、森林火险因子采集站4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米粟 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清明时节,正值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时期,承德4.4万名护林员已全部上岗,各县区及基层防火组织、扑火队伍均已进入临战状态。

    该市把全市行政区域内所有林区、以森林为背景的旅游区、自然保护区和草原纳入封山防火范围,封山将持续到5月31日。市县乡村逐级签订了“四长”森林防火责任书,启动了领导干部分级包保责任制,落实护林员、特殊人群责任管理等制度,切实把防火力量和防火责任落实到最基层、第一线和最前沿。

    按照市县100人建队标准,该市进一步强化市县15支、1549人专业消防队伍建设,并落实了全市300人的应急机动队伍。以乡镇专业森林消防队伍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重点,把206支、1648人的乡镇专业扑火队伍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着力打造和建立全市30分钟森林火灾扑救圈,实现无缝对接,真正做到火灾的打早、打小。

    开展打击违法野外用火专项行动。目前,全市共查处违法野外用火71起,治安拘留34人,罚款12.6万元。并在重点林区建森林火险监测站24个、森林火险因子采集站4个。他们还引进无人机侦察指挥系统,实现了对森林火灾现场各种动态信息的准确把握,为科学指挥火灾扑救提供了有力保障。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多措并举确保春季森林防火安全

2016-04-03 11:32:28

自进入春季以来, 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死守,确保全市森林防火安全。

石家庄:落实四个务必坚决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

2016-04-02 08:53:47

会议强调,针对当前严峻森林防火形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大查处力度,做好宣传、引导,树立全民防火意识,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河北严密布控森林防火 重点防控“四线两场”

2016-04-02 08:17:04

4月1日召开的全省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要求,各地紧急行动起来,采取超常措施,严密布控,坚决打赢春防攻坚战。

秦皇岛:以更高标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2016-03-24 15:07:55

3月23日,秦皇岛市召开全市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调度会。副市长王亚洲出席会议,他强调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把工作做细做实,真正延伸到基层,延伸到每个人身上。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