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恒:借助互联网让小布鞋走向大市场

2016-04-05 10:2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线上,点击“望都县东升制鞋厂”布鞋网店,上千条销售记录和客户好评展现在眼前;线下,打包、装车、发货……员工们不停地忙碌着。望都县小西堤村的东升制鞋厂,当家人是只有27岁的王恒。

    □河北日报通讯员 陈卫红 黄建文 韩瀚

    线上,点击“望都县东升制鞋厂”布鞋网店,上千条销售记录和客户好评展现在眼前;线下,打包、装车、发货……员工们不停地忙碌着。望都县小西堤村的东升制鞋厂,当家人是只有27岁的王恒。

    望都全县拥有100多家鞋类生产企业和30多家制鞋配套企业。由王恒父亲创办的东升制鞋厂就是其中一家。东升制鞋厂起初发展顺利,但后来因产品滞销,差点倒闭。2012年,王恒大学毕业回家,决定用自己所学知识,借助网络销售平台解决滞销问题。

    “我大学所学专业就是电子商务,对网络销售知识和技巧很熟悉。”很快,王恒就在淘宝办起了一家网店。

    “以前厂子生意最好时,每月也就卖15000双鞋,使用网络平台销售后,仅用了一年,销售量就达到了每月5万双,如今稳定在每月9万双左右,年销售额达1200万元。”王恒说,他们的布鞋已通过互联网,远销到了向北京、浙江、山东、辽宁等地。

    王恒在上大学期间,曾有过一次互联网创业经历。他最初创业的项目是卖旅游鞋。当时一双旅游鞋在店里卖150元左右,他在网上每双鞋降价20元后销售,结果无人问津。

    这次失败让他记忆深刻。王恒告诉笔者,家乡到处都是鞋厂,而且还有布鞋研发中心和制鞋产业园。“这么多厂在制鞋卖鞋,怎么创业突围?”

    为此,王恒专门进行了调查,他发现家乡鞋厂销售方式比较落后,依然采用实体店模式。“要想破除困境,就必须迎头赶上互联网销售潮流。”王恒在认真调查后做出了总结。

    有了突围方向,还要找准突破口和盈利点。王恒经过对流通渠道的详细研究,在2014年,选择加盟了汇通快递,使一双鞋的运费比以前便宜了两块钱。

    “互联网+布鞋产业+廉价流通”的创业模式,让王恒每月盈利近20万元。去年,他还专门为全县100多名青年创业者进行了免费的互联网创业培训,他希望有更多年轻人实现自己创业梦想。

相关新闻

河北认定28家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就业示范基地

2016-04-05 09:02:39

今年,我省认定河北汉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安能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等28家单位为“河北省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就业示范基地”。示范基地是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参观学习、交流观摩和岗位实践的场所,将致力于吸纳更多军转干部就业,同时为军转干部新创企业提供孵化。

威县创业孵化园建成投用 每户可申请10万元无息贷款

2016-04-05 08:57:02

日前,威县创业孵化园建设完成,将为入驻创业者提供场地、资金、政策支持。

唐山市召开创业扶持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2016-04-04 09:24:02

4月1日下午,我市召开工会会员卡工作暨创业扶持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刘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衡水市人社局多措并举助力大众创业

2016-04-03 12:22:38

近日,衡水市人社局印发了《创业就业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6年—2018年,全市计划扶助创业1.8万人,带动就业5.5万人,创业培训3.6万人。这标志着衡水市正式启动实施创业就业三年行动计划。 多项政策精准扶持

保定市“创业就业三年行动计划”启动

2016-04-01 14:27:03

3月31日,为进一步优化创业环境,以创业促进就业,激发和释放劳动者创业活力,保定市全面启动实施“创业就业三年行动计划”:2016年-2018年,将扶助4.2万人实现创业,带动就业12.5万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