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野农业现代化建设吸引2亿民间资本

2016-04-05 10:3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目前,博野县农业现代化建设已经吸引民间资本2亿元,主要发展设施农业、苗木、食用菌和观光农业等,加快了该县农业现代化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李善奇、韩瀚、徐华)“我们200多个蔬菜大棚,清明节前后各种无公害蔬菜就陆续上市了。”近日,在博野县白塔村朝晖果蔬专业合作社蔬菜基地,汇盈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朝晖说,这个基地是他投资5000万元建成的,基地里在种的都是无公害蔬菜。

    据悉,目前,博野县农业现代化建设已经吸引民间资本2亿元,主要发展设施农业、苗木、食用菌和观光农业等,加快了该县农业现代化建设。

    为扶持吸引民间资本向农业投资,博野县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支持民间资本通过租赁、吸收农民入股等形式搞好土地流转。超过500亩以上的设施农业基地,由县政府出资建设水、电、路等综合配套设施。外地企业到博野县投资发展农业,该县明确规定他们在农业综合开发、农业补贴、土地整理、节水防渗等方面,享受与本地企业同等的资金支持。

    目前,保定飞毛腿集团在北杨村北邑投资5000万元,创建了河北北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保定好滋味快餐有限公司在东墟镇南陶墟村投资5000万元,创建了金杰农民专业合作社;程委镇农民李光辉等20多户村民集资3000万元,建立了河北博野鼎丰农场;城东镇岗子上村李红印、李光辉投资超过5000万元,建起了苗木专业合作社。

    据该县农业局负责人介绍,这些民间资本大都以流转和租赁形式,经营面积最少千亩,形成规模经营。北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北邑通过有偿流转土地,建立起面积为1000亩的蔬菜和观光农业基地,朝晖果蔬专业合作社也是通过土地流转建起了500亩的无公害蔬菜基地。鼎丰农场以亩租金1500元租种了本村400多户的耕地共1500亩,成为土地流转最多的农场。

    规模经营有利于机械化作业。鼎丰农场以种植土豆为主,该农场从耕地、播种到收获,全部是机械化作业,浇地普遍实行喷灌。朝晖果蔬专业合作社种植的棚室葡萄,是由农业局专家引进的国外新品种,它的种植和管理有专家进行指导。目前,这里的700亩葡萄已经成为北京新发地最欢迎的果品之一。

相关新闻

博野县文化生态梨花节4月8日开幕

2016-03-31 14:09:49

博野县2016年美丽乡村文化生态梨花节暨招商推介会将于4月4日-10日在主会场沙窝村千年古梨园和分会场大北河村“世外梨园”广场同时举行,4月8日举办盛大开幕式。

保定博野县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3亿元

2016-03-29 09:59:20

日前,博野县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总投资23亿元。

22名“最美博野人”受到表彰奖励

2016-03-24 22:00:32

博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次表彰活动,举办了全县各界代表参加的颁奖典礼,对10名“最美博野人”隆重表彰,各奖励2000元,为22名受表彰人员发放价值千元的奖品和免费体检卡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