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尧:打造泜河12公里生态观光带

2016-04-05 10:2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日前,隆尧详细制定了泜河生态涵养及综合开发项目的整体设计规划。到2020年,真正实现“水清、岸绿、景美”的综合整治效果。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潘志方)“泜水清且浅,沙砾明可数。漾漾浮轻波,悠悠汇远浦……”日前,隆尧县泜河生态涵养及综合开发工程全面启动,昔日郑板桥一首《泜水》所勾勒出的风光将再次重现。

    古老的泜河,西起太行山东麓,过临城、内丘、隆尧,经宁晋泊注入滏阳河,其中在隆尧县境内长33公里。1964年断流后,泜河生态一度陷入恶性循环。

    近年来,隆尧县对河道两侧进行了大规模绿化,使生态环境得到改善,泜河综合开发时机日渐成熟。日前,隆尧详细制定了泜河生态涵养及综合开发项目的整体设计规划。根据规划,隆尧辖区泜河分三段开发:上游段13公里,打造现代农业观光带;中游县城中心段,长12公里,打造泜河生态观光带;下游段8公里,打造生态林绿色长廊。到2020年,真正实现“水清、岸绿、景美”的综合整治效果。

    “工程建设的重点是县城中心段。这里将打造成未来的滨河新区,形成以县城为中心的泜河滨水景观带,总体构成‘一带、两园、三区、多节点’的格局。”隆尧县水务局局长赵书印说,“两园、三区”为建设重点,包括森林公园、象城湖水上公园等5个功能区。

相关新闻

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公布 宁晋线缆隆尧食品入列

2016-04-05 08:41:18

日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第三批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工作组织实施单位和产业集群。宁晋县工业和信息化局、隆尧县东方食品城管理委员会名列其中,将分别在电线电缆、食品两个产业集群开展试点。

邢台隆尧一中学生刘洋拾苹果手机还失主(图)

2016-04-01 15:47:00

3月27日下午,隆尧一中15-2班刘洋同学返校经过县汽车站附近时,捡到一部iPhone 6s Plus手机。原地等待失主无果后,刘洋在离开时记住了遗失手机旁的汽车车牌号,最终经过查询、核实身份,将这款价值数千元的苹果手机归还失主张女士,并拒绝了张女士的酬谢。

隆尧河北润茂制药项目开工总投资4.5亿元

2016-04-01 10:20:46

近日,河北润茂制药有限公司注射液项目在隆尧县城经济开发区开工建设。

河北隆尧 “有条件”招商 力促产业升级

2016-03-31 08:48:44

日前,隆尧县承办中国食品工业协会“2015年食品企业管理人员能力建设高级研修班”,与全国56家知名食品企业负责人共同研讨食品产业发展问题。期间,该县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