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县“迷你马拉松” 拉开乡村休闲旅游帷幕

2016-04-05 13:52:59  来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据了解,本届梨花节和迷你马拉松活动由威县县委、县政府主办,全程16公里。当日,300多名马拉松爱好者和数百名当地机关干部、群众奔跑在花海中,拉开了这个县立足特色产业构建的乡村休闲大旅游的帷幕。

    新华社石家庄4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 曹国厂)清明时节,河北省威县6万亩梨花竞相开放,远远望去仿佛一片花的海洋。2日,威县首届梨花节暨奔向“梨”想迷你马拉松赛在这里举行。

    据了解,本届梨花节和迷你马拉松活动由威县县委、县政府主办,全程16公里。当日,来自河北、山东、山西、北京的300多名马拉松爱好者和数百名当地机关干部、群众奔跑在花海中,拉开了这个县立足特色产业构建的乡村休闲大旅游的帷幕。

    威县县委书记安庆杰介绍说,县里以特色种植、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以打造“华北地区乡村生态旅游县”为目标,建成了“十里鸡鸣、十里荷塘、百里菜廊、万亩果香”的景观,形成了集观光、休闲和采摘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景区,春可赏花、夏可避暑、秋可摘果、冬可踏雪,成为京津冀休闲、度假、游玩目的地,也拓宽了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据介绍,威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我国传统产棉区,有“冀南棉海”之称。近年来,这个县围绕实现农民增收、改善环境,在县城西部西沙河流域谋划建设百里梨果产业带,大力发展梨产业。作为威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梨产业园带总长度49公里,规划发展35万亩,涉及6个乡镇104个行政村,目前种植面积已达6万亩。

相关新闻

2016秦皇岛国际马拉松赛筹备工作调度会召开

2016-04-04 10:41:52

2016秦皇岛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将于5月1号举行,4月1日上午,赛事组委会召开调度会,安排部署各项筹备工作。

威县首届梨花节暨迷你马拉松赛在梨产业带举行(图)

2016-04-03 10:54:00

4月2日,威县首届梨花节暨迷你马拉松赛在该县梨产业带举行。

借势马拉松 秦皇岛市15家景区惠迎运动员

2016-03-29 11:17:54

5月1日,2016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二站)的比赛将在秦皇岛奥体中心开幕。随着秦皇岛马拉松赛的持续举办,为秦皇岛市旅游发展带来了新机遇。

“冰火之路 助力冬奥”雪地半程马拉松开赛

2016-03-29 10:18:19

3月27日,主题为“冰火之路 助力冬奥”的雪地半程马拉松赛,在崇礼区长城岭滑雪场鸣枪起跑。此次雪地半程马拉松赛共设置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两个组别,吸引了300多人报名参赛。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